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多名本科生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资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4-16 05:06:4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多名本科生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资格

作者:张荣华 赵雅研  发布时间:2016-04-15

截至414,文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共有12人获得国()外高校的硕士学位攻读资格,出国出境求学人数创学院历史新高。据悉,这12名同学分别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爱尔兰圣三一大学、日本富士国际语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10所院校录取,有力地提升了文学院本科生求学深造的空间。作为文科院系这一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近年来,文学院立足非师范生培养的“区域化、国际化”目标,紧抓学风建设,已初见成效。

同时,随着2016年国内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结束,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被国内高校录取捷报频传,考研成绩喜人。其中,秘书学专业的姜旭、张丽娟同时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汉语言文学创新实验班的冉一婷、田怡楠分别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华东师范大学。据统计,包括取得推免资格的同学在内,文学院2016届本科非师范生共有62人获得继续求学深造的机会,占非师范生总人数的35.4%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当中的34人分别被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985工程”高校录取;16人被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等“211工程”高校录取。

近年来,文学院非师范培养不断探索新思路,形成了“重基础训练、重理论素质、重学术规范、重人文教养、重社会实践、重能力提高”的人才培养特色。特别是2008年以来,文学院立足“国家文科基地(中文)”建设优势,努力实现“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阶段目标,在加大软硬件投入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从多方面引导非师范专业学生成长成才,一是通过文学院学术创新培养项目、文化资源调研项目、外语学习支持项目,着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二是立足学院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例如古典诗词吟诵、话剧展演、原创文学出版、书画作品巡展、即兴演讲比赛等等,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通过开设长安大讲堂、长安名师讲座、雕龙读书沙龙、文心阁师生对话室,尝试建立一种良性动态的教授-学生帮扶机制,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术兴趣;四是寻求人才培养的外部支持与合作。近年来,文学院先后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韩国全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国际民间艺术团等进行多方面合作,努力开拓本科生培养的新路径,着力构建“走出去”的区域化、国际化新视野。“十三五”期间,文学院将继续以优势学科为依托,深化人才培养渠道与模式,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平台。

 

TAG: 本科生 陕西 师范大学 文学院 知名高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