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旅游地学学科建设与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4-13 18:49:4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旅游地学学科建设与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

作者:旅游与环境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2

为了适应即将颁布的《全国地学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要求,进一步促进旅游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加强旅游地学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探索地质公园等“旅游地学研学基地”建设路径,49日至11日,旅游地学学科建设与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陕师大成功召开。这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主办,陕师大旅游与环境学院承办,来自陕师大及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会长陈安泽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陕师大旅游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严艳参加研讨会并致欢迎辞。

会议就旅游地学学科体系构建与建设步骤、专业与课程设置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会议认为,由于各自高校性质和培养目标不同,在旅游地学学科体系建设中可有不同的发展模式和侧重点;旅游地学课程体系建设应适应国家大类招生的需要,拓宽知识面,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及教材建设。鼓励更多设置硕士和博士层次学位的高校开设旅游地学及相关研究方向;会议落实了各参会单位(人员)承担相关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还就《全国地学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草案)进行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前往陕西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和壶口地质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与宜川县国土局、壶口瀑布管理局等单位就地质公园建设和地质遗迹研究及普及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

TAG: 公园 陕西 师范大学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