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与山东大学签署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3-11 05:14:0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学术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签署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

作者:教务处 王香鸽    发布时间:2016-03-10

春风送暖喜气扬,齐鲁三秦情谊长38日上午,我校与山东大学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济南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和我校副校长党怀兴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副院长王宪华、王丰晓、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炳和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副处长刘先锋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我校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胡金焱副校长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学分制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通识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以及人文社科研究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果。党怀兴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古城西安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以及我校的历史渊源和办学优势,并就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及科研进展等方面作了交流。鉴于我校和山东大学均具有文史见长的特点和优势,双方希望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加强两校深入合作,同步共振,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丰富学生第二校园经历,更好地助力本科人才培养。

党怀兴与胡金焱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代表两校签署了《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本科生的互换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开放视野、高素质、强能力、重创新的高质量人才。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两校每学年可以互派20名本科生到对方学校学习一年。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本科人才培养及教学、教务管理、大类招生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山东大学本科生成绩自助终端打印平台的运行情况。

山东大学是陕师大与华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签订并实施本科生合作培养协议后,又一所开展本科生交换合作培养的高水平大学。山东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和“985工程” 重点综合性大学,人才培养颇具特色。目前有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济南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兴隆山校区及青岛校区、威海校区)。

 

TAG: 本科生 山东大学 陕西 师范大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