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哈佛大学等16名美国富布莱特奖学金生来陕师大进修汉语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1-21 16:30:4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世界走进中国

 

哈佛大学等16名美国布莱特奖学金生来陕师大进修汉语

作者:黄璐  发布时间:2016-01-20

   1月18日上午,第四期美国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高级汉语进修项目开班仪式国际汉学院会议室举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高级汉语学习班项目中国驻地代表徐忠慧、项目专员Kaitlyn,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副院长刘琨、吴媛,金吉列留学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巨红艳女士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来自哈佛大学、布朗大学和纽约大学等美国一流名校的16名学生分别用汉语做了自我介绍,他们标准而流利的汉语发音,让全场为之赞叹。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对富布莱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美国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高级汉语进修班已在我校成功举办三期,其品质和影响力在陕西乃至全国高校当中都堪称翘楚。在2015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张建成院长还作为演讲嘉宾就陕西师范大学与美国相关的合作项目情况做了宣讲,其中重点分享了富布莱特-海斯项目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参会单位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国际汉学院将集结全院力量并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在延续以往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将本期项目做成精品。
    胡万里主任对陕西师范大学在前三期富布莱特-海斯项目进修班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如何发展至关重要;面对中美两国文化、社会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加强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建设非常关键。他期望富布莱特-海斯项目学生能够担当起文化大使的使命,充分利用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学习时间,深入了解中国,传播中美友谊。
    国际汉学院青年教师张喆在发言中提到,学生们能够来西安学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西安作为中国的地理位置中心,也是中华文化的发源地,相信学生们不光可以在这里学好汉语,更能深入体验中国的历史文化。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陕师大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心理学等专业的16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作为留学生语言学习伙伴与来自美国的16名名校大学生一一结对,共同开启他们在师大的学习和生活之旅。
   据了解,此次前来进修的美方学生来自应用数学、建筑、神经学、经济等不同专业,汉语仅仅是他们的第二专业或选修课程。此次项目持续8个月,学生们不仅将在我校学习汉语,还将在中国家庭体验春节,并在西安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实习。


TAG: 布莱特 哈佛大学 汉语 奖学金 美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2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