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西班牙昆卡市(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2-22 09:28:2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世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西班牙昆卡市

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昆卡,多指西班牙的昆卡省或者西班牙昆卡省昆卡市。昆卡省是西班牙中东部的省,位于梅塞塔高原南部。而昆卡市是西班牙中东部城市,也是昆卡省的首府。

昆卡市位于胡卡尔河和韦卡尔河交汇处的锥状山地区。人口5.1万。中世纪后期因羊毛贸易兴起,以制造银器著名。十九世纪向附近低地发展。上城(旧城)街道狭窄,多白色岩石所建住宅,有建于1197年的哥特式教堂。下城(新城)建于乌卡尔河之西的平原上。工业有制革、面粉、造纸、家具、化肥和羊毛纺织品等。

昆卡市的地理位置的选择是由它的地形决定的,它坐落在乔卡和胡卡河形成的两大峡谷上方的一个狭窄的岩石高地上。昆卡最初的核心是它位于这个城市的最高部分的原始城堡,随着人口的增长,从那里开始不断向下发展,逐渐发展成一个有着惊险布局结构的城市。当这个城镇延伸到平地,也就是这个城市的最低部分时,它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发展。

在这个城市可以找到大量的历史建筑和遗迹,所有的艺术和作品都说明昆卡它已经历了多个截然不同的时代。其独特的城市位置和保存,使它们获得了世界遗产遗址组织的认可,在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该地区占了这个城市954.3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昆卡市拥有西班牙最大的森林面积(53,000公顷),这使它成为欧洲第二大和世界第三大陆地。

昆卡享有很多重要的自然资源和景观,这些自然资源和景观不但数量庞大,而且质量高。

昆卡市,有很明显的证据证明它起源于中世纪:一座城堡,可能是穆斯林的。城堡的战略位置很明显的说明,它是穆斯林沿袭采用中世纪的风格建造的一座防御用的炮台,这样一座炮台在多山地区变得尤为重要,它加强了一个城市控制和管理辽阔领土的能力。因此,它的布局和城市结构是一个长期的历史和社会经济压力过程的结果,这个过程从中世纪时代一直延伸到了17世纪末。

两河肥沃平原的农业开发和强有力的纺织业使昆卡成为“欧美亚”时代最重要的Califato中心之一。它的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就连1177年征服这个城市的阿法索八世和他的加冕仪式(Castillian Crown)都无法阻止。就在那时,国王批准了个人的法定权利权限,教会的力量开始依靠它被命名为圣公会的总部在城市里发展起来,圣詹姆士修会建立。

在低中世纪,城市的繁荣发展主要在纺织业,通过一系列技术改进和专门制作生产高质量的衣服。因此,在15世纪末,人口和城市的发展已经超出了城墙的限制,城市开始往老城方向发展。在整个16世纪,昆卡都还是一个生产新的城市和卡斯提尔经济中心之一。在17世纪,它的活跃开始停滞。在18在纪,几次试图重振这个城市,都失败了。直到两个世纪后,情况才开始好转,如今,昆卡已拥有了国际水准的卓越文化和旅游活动。

昆卡那铜墙铁壁般的堡垒包围着的战略领土,展示了它独特的城市结构,这使它成为了地理和文雅的完美结合,令人印象深刻。

前来参观这里的历史区域的角落和小街道,纪念碑和这个城市的象征性建筑,或者那些存放在博物馆里能让您屏住呼吸的收藏品,它们证明了历史、过去和现在的艺术。

抽象艺术博物馆收藏了很多重要的西班牙抽象艺术派的作品:索拉(Saura)、利亚雷斯(Millares)、塔皮耶斯(Tápies)、托尔内尔(Torner)和索贝尔(Zóbel)。安东尼奥·佩雷斯基金会(Antonio Pérez Foundation)的特色是收藏西班牙和外国享有声望的艺术家的作品及重要的当代艺术收藏品。

昆卡省博物馆(the Pr ovincial Museum of Cuenca)的收藏,包括了在省内再次发现的史前和昆卡历史上的考古遗迹。卡斯蒂利亚科学博物馆(the Science Museum of Castilla La Mancha)则致力于解释地球的形成,生命的出现和人类的进化发展

可能昆卡质量最好的工艺品就是所谓的公牛了,它们是全境都大量生产的东西。昆卡的陶器是最值得信赖的,也是当地手工艺品最合适的典范,只有在昆卡市内的重要工艺工场才有,其他地方都没有。昆卡的制陶术在西班牙拥有很高的评价和赞赏。

另外一个重要的当地工艺就是羊毛工艺,首先是那些多节的羊毛毯和挂毯都已成为过去的时代了,而那些传统的工艺由于有了当地工匠们的记忆和记录,已经得到了挽救和改进。

自16世纪以来,昆卡就有了纸张。如今,昆卡的造纸技术已经改进成了好几种昆卡手工艺品纸。昆卡手工艺品纸享有很好的声誉,并用来制作各种各样漂亮的物品。

(文图采自网络)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111734435450/


TAG: 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 世界遗产 西班牙 珍藏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2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