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面条的起源/图片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12-04 05:24:2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趣话

面条的起源/图片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11444258157/

《范子》(考证推测应为南北朝时期南朝范缜所著)中有 “饼出三辅”一说( “三辅”是汉京畿所辖关中地区的统称)。东汉刘熙《释名·释饮食》就列举有“蒸饼、汤饼、蝎饼、髓饼、金饼、索饼之属,皆随形而名也。”西汉杨雄《方言》中最早记述了汤饼一词,所说的“饼谓之飥”,即餺飥,辞书也解释为一种麦粉制成的水煮面食,实际上就是面条。

TAG: 面条 图片 珍藏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