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外关系史视野下的“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大成功举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9-28 12:59:4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中外关系史视野下的“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陕西师大成功举办

作者: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09-28

  918日至19日,由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和陕师大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主办的中外关系史视野下的“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在雁塔校区启夏苑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60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

  研讨会学术讨论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陕师大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主持。副校长游旭群教授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祝本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万明研究员致开幕词,对与会的各界同仁表示欢迎,明确举办此次会议的意图及重大意义,并指出此次会议不仅仅是单纯的学术交流,更在于让研究这个方向的专家学者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研究的全方位发展。

  我国著名的历史学家和民族学家、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周伟洲教授首先作题为《唐韩休墓“乐舞图”探析》的精彩报告,揭开了学术研讨的序幕。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 “一带一路”整体格局的形成与中外关系史的演进、陆路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之间的关系、“一带一路”与古代中外交通、“一带一路”与古代中外经济文化交流、 “一带一路”与中外民族和宗教以及“一带一路”上的中外文化遗产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深化了我国在中外关系史视野下对“一带一路”的认识。本次会议在学术上的最大收获在于打通传统的陆路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与西南丝绸之路,在“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的新形势下真正实现丝路研究的全方位融通。同时,作为我校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一项学术活动,本次会议也向全国各地的学者集中展示了我校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就,进一步提升了本学科的学术声誉和学术影响力。

  本次会议还吸收了一批新会员,增补了包括我校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韩香副教授在内的3名学会理事。

 

分享到:

TAG: 陕西 研讨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