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师大刘戈教授与吴晶老师出席第58届国际阿尔泰学术会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9-19 03:02:4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师大刘戈教授与吴晶老师出席第58国际阿尔泰学术会议

作者:刘吴 发布时间:2015-09-18

  96日至11日,国际常设阿尔泰会议(简称PIAC)在斯洛伐克多瑙斯特雷达市召开,陕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刘戈教授与外国语学院吴晶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的主办方是万贝里公民协会、斯洛伐克国家科学院与匈牙利国家图书馆等单位,会议主题是:“阿尔泰语言研究:人文/学科的历史和未来”刘戈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二十一世纪中国古代回鹘文研究”,她在PPT报告中展示了自己的部分回鹘文摹写图片和一些用回鹘文设计的名章印面,相应的图册也在会议中展出(图册的制作得到了我校摄影协会主席陈力老师的指导和王林芳老师的支持与帮助);吴晶老师的报告题目是“二十世纪中国古代回鹘文研究”。这些成果展现了我国以及陕师大在相关学科领域里的发展状况以及研究水平,引起与会专家的极大关注与热烈研讨。

  国际常设阿尔泰会议(简称PIAC)是一个非官方组织的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次,历任会议常设秘书长由在阿尔泰语系语言文字、历史文化研究领域成就卓著的学者担任,由他们组织每年的会议:筹备经费,确定会议地点、会议主题,聘请参会国家学者的名单等。迄今为止,PIAC会议已经举办过57,它为诸国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每届PIAC会议结束,会议上的论文都会被编辑出版,并成为全球多所高校的教材之一。每届PIAC会议还为一位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颁发金质奖章,以鼓励获奖者在该研究领域所作的贡献。PIAC会议是阿尔泰语系研究领域中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

 

TAG: 阿尔泰 国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