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黄河穿城过,拉面味长留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8-21 19:34:0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都市风情

黄河穿城过,拉面味长留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72135221218/

“兰州人的早晨,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这个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有着1000多家清真拉面馆,每天要消耗一百万碗以上的牛肉面……”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中,解说词这样开始对兰州的介绍。虽是短短的一句话,但已经把甘肃省会的两大关键词全部表述出来了:“黄河”、“牛肉面”。

兰州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中山桥、黄河两岸。兰州有什么好吃的?兰州拉面。当然这问答过于片面,但对于一般外地游客来说,兰州的第一印象大致如此。黄河和兰州拉面,就是兰州的两大形象大使。那么我的第二次兰州之旅,还是从中山桥开始吧。

TAG: 黄河 拉面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