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千万不要说伤害孩子幼小可爱的心灵的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5-04 08:17:0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家教民俗文化

千万不要说伤害孩子幼小可爱的心灵的话

 

     靳老师有一个男孩儿今年已经九岁了。他聪明好动,只要 看见什么新奇的事情,总要刨根问底。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看见了一群蚂蚁都在忙碌着搬东西,其中有一只蚂蚁搬着比它体大的一颗米粒,引起了他的兴趣,就蹲了下来,仔细观察。

他一边看,一边在自言自语:“看你有多大的力量!”只见蚂蚁一会儿扛,一会儿推,一直向前移动,他就问蚂蚁:“你是往哪里推啊?你家在哪里?”蚂蚁哪顾得理他,只是使劲搬它的米粒。后来,又过来一只蚂蚁也帮着推米粒。两个合作的十分默契,更引起了他的兴趣,忘记了回家吃饭的事。一直看到天黑,他才无奈地站起来,伸了伸身子。这时他感到了饥饿,才往家里走去。靳老师早就做好了饭,等着要放学回来的儿子,却一直不见儿子的踪影。就急忙向儿子的学校走去,走到半路正好看见了自己的儿子正向家里走来,她一下子怒了,大声责问儿子:“你为什么才回家?”儿子说了他看蚂蚁的事,靳老师更是火冒三丈,打了儿子一记耳光,说:“学习你不用心,对蚂蚁你倒很认真!蚂蚁能给你啥好处?你要觉得蚂蚁好,你就跟蚂蚁过去,别回来了!”没想到这一句话,激发了儿子的勇气,屁股一拧就向学校的方向跑去,靳老师气急败坏地追着质问:”你去哪里?不回家了?那你就去吧,我不管你了,你滚!“她拧身往家里走去,心想吓唬一下儿子,儿子会跟她回家的,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儿子竟然真地走了。等他拧过身来,儿子已经跑的无踪无影。她害怕了,急忙去找,结果没有找到,后来在许多老师的帮助下,直到凌晨三点才找了回来。父母要了解儿女,爱护他们的好奇心,鼓励他们爱提问,爱思考、爱观察的心性,千万不要说伤害孩子幼小可爱的心灵的话,更不能对孩子说绝话。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1909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