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美好情感的格桑花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5-01 07:13:3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花卉民俗

山原难得几回春,被雪怀冰寄此身。只许云天分野艳,不同梅李竞香尘。微躯瘦损犹无憾,素色妆成每自珍。或问千江东逝水,凭谁怜取眼前人。(壶中岁月 《格桑花》)

新上日志《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美好情感的格桑花》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4164526118/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具体为何种植物存在广泛的争议。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分享到:

TAG: 藏族 情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