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诱人家乡菜 团圆中国年--试选做一样尝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17 16:54:0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饮食民俗文化

诱人家乡菜 团圆中国年--试选做一样尝尝!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1173590179/


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刘玉和摄)







21.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如意有余”。

“如意有余”以长江鲈鱼片为原料制作而成。江苏南通紧临长江,盛产鲈鱼,春节期间恰逢江鲈最肥美的时刻,南通人常常选择此道菜作为年菜,寓意年年有余。新华社发(黄哲摄)



22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金玉珊瑚”。

“金玉珊瑚”用海蜇和虾仁等食材烹制而成。江苏南通滨江临海,盛产海蜇与虾仁,“金玉珊瑚”是南通人过年最常吃的年菜之一,寓意吉祥丰收。新华社发(黄哲摄)
分享到:

TAG: 家乡菜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