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咸阳地区民间过大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31 07:28:5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节、庆民俗文化

咸阳地区民间过大年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03165936641/

王 新 民
咸阳人过年,越过越粘。过了腊八,就闻到了肉香,听到了炮响,瞅见了人慌,转眼年到了。


过年盼早,盼到祭灶。祭灶即过小年。腊月二十三家家大扫除,晚上祭灶,烧香磕头,岁岁太平。祭灶王爷“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是人们祈求富裕平安的共同理想。祭灶用的菜肴(祭品)讲究刀口要匀,火候要巧,味道要好。三碟一桌不嫌少,七碟八碗也不多。扎紧了一年的钱袋子惟有此刻才能松开。

TAG: 民间 咸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