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刘锡成的长征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14 16:48:18 / 图片数(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人物

 

刘锡成的长征

 

宁锐

 

老元戎不怕远征难,

圈内圈外绕着转。

东西南北暂不管,

沿着边缘找饭碗。

喜逢新路赶的欢,

老牛破车换行船。

江河湖海尽走遍,

动车飞机由他选。

年过四十(公岁)不惑年,

行云流水写不完!

*********

刘锡诚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民间文艺家、文学评论家,他是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系,师从北京大学曹靖华先生。在曹靖华教授的引导下,刘锡诚选择了民间文学研究之路。

刘锡诚一直默默坚守民间文学研究阵地,一生致力于民间文艺学、文学评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俗艺术人类学、原始艺术等诸多领域的研究,且几乎每个领域都有骄人的成果。

刘锡诚锐意开拓,严谨治学,为人宽厚、德高望重、奖掖后学,视野宽广,堪为学界榜样。至今,他虽然已经是83岁高龄了的耄耋老人了,却依然奇迹般地奋斗在民间文艺学研究的前线上,作为民间文学学科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和引路人,激励和鼓舞着后学人奋发图强。

刘锡诚的学术之路曲折丰富,其民间文艺思想全面深刻且影响深远。刘锡诚先生对民间文艺学发展孜孜以求的执着精神,将永远激励后辈学人不断前进。张永华刘锡诚民间文艺学观研究》)

 

 

 

 

图片分享
  • 主题地址:
    通过E-mail / MSN / QQ,把节目地址告诉你的好友
  • 图片地址:
    在各类论坛、Blog的文章编辑器中选择“插入flash”,直接复制就可以了
  • 页面代码:
    可以用于所有支持html编辑的网页或blog(标准尺寸340*300)
分享到:

TAG: 长征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