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查干哈达小山村里的睦邻节(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1-08 17:15:2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节、庆民俗文化

12月15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查干哈达村村民在欢庆睦邻节。辽宁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佛寺镇查干哈达村,从1808 年至今,每年的农历十月十五,全村的人都要聚在一起,同吃一锅饭,同唱一首歌,度过一个友爱和谐的民族节日——睦邻节。

新上日志《查干哈达小山村里的睦邻节》(珍藏版)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0843622729/
12月15日早上8点,我们从阜新市区出发,驱车向西30 公里,就来到了位于阜蒙县佛寺镇的查干哈达村。走进村老年活动中心,只见锣鼓喧天,秧歌扭得正欢,院内东边露天两口大锅,炊烟袅袅,炉火正旺,身着蒙古族节日服装的大娘,正指点几名青年人熬肉粥……村老年协会会长白宝山老人热情的告诉我们今天是查干哈达村第204个睦邻节,由于今年冬季农田建设时间紧,所以比往年晚了几天。

TAG: 珍藏版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