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哈佛大学推荐的二十种快乐习惯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2-22 17:24:3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道德教育民俗

哈佛大学推荐的二十种快乐习惯

1、感激生活
 
对生活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2
、谨慎交友。

 

和乐观、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于你实现梦想,也能帮你看到自身的优势。
 
3
、体贴他人。
 
要尊重和善待他人,学会接纳别人的个性及生活,不要试图去改变。
 
4
、不断学习。
 
活到老,学到老。关注与自己职业和爱好相关的新知识。大胆尝试感兴趣的事,如滑雪、冲浪、跳伞等。
 
5
、解决问题。
 
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战,视困境为机遇,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6
、做喜欢的事。
 
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并留出培养业余爱好时间,满足自己的特殊兴趣。
 
7
、享受生活。
 
关注身边之美,比如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过去或未来。
 
8
、笑口常开。
 
对自己对生活都不要过分严肃。试着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适时地幽默一下,让生活充满笑声。
 
9
、学会宽恕。
 
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宽恕他人,会让自己心态平静。同时,应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
 
10
、心存感恩。
 
对于任何祝福,无论大小都应懂得感恩。拥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应知道感激,不妨亲口告诉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了他们,你才感到快乐。
 
11
、增强人际关系。
 
多找些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绝不对他们食言,始终给他们支持。
 
12
、诚实守信。
 
诚实乃上策。行动及决策都应基于诚实。问心无愧才最踏实愉悦。
 
13
、沉思冥想。
 
默想或祷告等,有助于让心灵专注,洗涤污秽。
 
14
、专注自己的事。
 
集中精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谩骂。对此不必做任何评判,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15
、乐观心态。
遇事多往好处想,保持乐观。事出必有因,要让积极的思想取代消极的心态。
 
16
、无条件去爱。
 
善于接受别人的个性。不为爱设置任何限制条件。人无完人,即使你并不总是喜欢朋友的所作所为,但这并不妨碍你继续爱他们。
 
17
、永不言弃。
 
面对每一次挑战,都坚信已经向目标迈近了一步。不放弃就不会失败。追求有价值的东西时,人们更能感受幸福。
 
18
、积极行动。
 
人人都有局限性,不要在无法掌控的事情上浪费精力,但要积极行动,不被动等待。
 
19
、照顾自己。
 
要保证休息、运动和健康饮食,经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练习大脑,活跃思维。
 
20
、充满自信。
 
明白自己是谁,自己的喜好是什么。做最好的自己,不自我怀疑。
 
对生活保持孩童般的惊奇感,细心留意身边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关注身边之美,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过去或未来。拥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应知道感激,不妨亲口告诉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了他们,你才感到快乐。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11226431308/


分享到:

TAG: 哈佛大学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6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050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