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山西省吕梁市5名干部为子女大操大办婚礼、违规收受礼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30 13:29:1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新华时评:反“四风”没有“避风港”

新华网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 吕梦琦)“四风”问题极其顽固,一些干部陋习难改。日前,山西省吕梁市5名干部因为为子女大操大办婚礼、违规收受礼金而被分别给予免职或严重警告处分。这再次警示广大干部,反“四风”不是“一阵风”,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试图寻找“避风港”、钻监督检查空子终会暴露,作风建设必须长抓不懈。

    分析这5起案例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发生在偏远地区,是一些干部所认为的反“四风”盲区。自从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一些干部中就流传着“整风不过三、检查不过关”的论调。一些干部认为,“天高皇帝远”,反“四风”刮不到偏远地区。于是,有的将以前在豪华酒店的大吃大喝改为去山里吃野味,有的将婚丧嫁娶由在城里办改到回老家农村去办,有的甚至跑到边境地区去吃喝,认为这样就可以逃避群众监督和相关部门检查。

    反“四风”容不得心存侥幸。吕梁市公布的5起典型案例表明,反“四风”并非“事不过三”,偏远地区也不是什么“避风港”,谁敢违反“四风”规定,就一定会受到党纪严惩。今年10月,一些公务人员开车到云南边境野味店吃喝,结果被媒体在网上曝光后受到查处,同样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集中反“四风”改作风转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防止曲终人散。这再次表明中央反“四风”要打持久战的决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对此,广大干部应该认清形势,戒除侥幸心理,以触及思想深处的力度查摆自身作风问题,为改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原动力;加强评估长效机制建设,织密制度之网,一手严查“四风”问题,一手强化经常性教育,形成作风建设持续推进的新常态。

TAG: 婚礼 山西省 吕梁市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