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消暑解渴的浆水和浆水菜美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8-28 06:06:5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一菜系列烹饪

陕南拔贡王时叙有诗:“一亩园当十亩田,自家种植足菀然,蔓菁几担堪分惠,酸菜盈缸不取钱。”

新上日志《消暑解渴的浆水和浆水菜美食》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72744048955/

浆水是用包菜或芹菜或苦渠或萝卜或土豆或黄豆芽等作原料(还有其他菜,这些菜可以是一样,也可以是几样混合而作),在沸水里烫过后,加酵母发酵而成,其中芹菜浆水为上品。在陕南一带有专门制作浆水的蔬菜---浆水菜,又称辣菜。浆水成淡白色,微酸,直接舀出饮用时若加以少许白糖,便酸甜可口,它营养丰富,很是消暑,旧时农村的 “娃哈哈”。如果把浆水用辣椒和葱用油炝过,再加进拉面或手工面条,就成了一碗地道的浆水面。
分享到:

TAG: 美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