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陶立璠说:三套民间文学集成是“留住记忆”的伟大工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6-05 05:19:2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陶立璠说:三套民间文学集成是“留住记忆”的伟大工程
30年,在时光隧道中只是瞬间,但对于三套民间文学集成的编纂来说,时间却是漫长的。在漫长的岁月中,大家都在默默地奉献,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年华。如果说民间文学三套集成是文化遗产保护,那么在这一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造就了一批学者,带出了一支队伍,丰收了一批成果。放在今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他们无疑是先行、先觉的。今天我们感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飞速消失,却没有想到,民间文学集成的编纂、出版,至少为保护民间文学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争取到20年的宝贵时间。如果没有30年前有识之士的倡议、智慧和果敢行动,中国民族民间文艺的损失恐怕是难以预料的,这难道不值得庆幸,不值得褒奖吗。
从这种意义上讲,三套民间文学集成是“留住记忆”的伟大工程。
见【陶立璠】“留住记忆”的伟大工程
——纪念《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启动30周年
分享到:

TAG: 工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