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杀菌蔬菜王——蒜苔的营养与功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29 08:28:2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保健民俗

杀菌蔬菜王——蒜苔的营养与功效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29629364/

蒜薹,又称蒜毫,是从抽薹大蒜中抽出的花茎,常被写作“蒜苔”。蒜薹性温,具有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脏腑,以及具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对腹痛、腹泻有一定疗效。蒜薹主要用于炒食,或做配料。不宜烹制得过烂,以免辣素被破坏,杀菌作用降低。
蒜薹是大蒜的花茎。色绿叶美,耐贮藏,秋、冬、春三季都有供应。 品质好的蒜薹应新鲜、脆嫩,无粗老纤维,条长,上部浓绿,基部嫩白,尾端不黄,不烂、不蔫、苔顶帽不开花。 蒜薹的辛辣味比大蒜要轻,加之它所具有的蒜香能增加菜肴的香味,因此更易被人们所接受。
分享到:

TAG: 蔬菜 蒜苔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