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枸杞子的诸多传说故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2 12:56:4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间文学

早在两千多年以前,《诗经 小雅》中就有:“陟彼北山,言采其杞”。吴树干、赖长扬将这两句翻成现代语言:“惘惘登上北山去,采枸杞啊采枸杞”。由此可见,枸杞的生长与食用,渊源久矣。

新上日志《枸杞子的诸多传说故事》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120632208/

世界枸杞在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甲天下”。由于宁夏特殊的自然环境,使宁夏所产枸杞优于我国其他地区。《中国药典》中规定:为宁夏枸杞方可入药,入药枸杞为宁夏枸杞干燥成熟果实,其功效为补肾、益精、保肝、明目。我国古代医学典籍中也多处记载了枸杞的药用价值。《神农本草经》记载,“久服枸杞能坚筋骨、耐寒暑,轻身不老,乃中药中的上品”。《本草纲目》中称,“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国是最早利用枸杞资源的国家,古代人类对于枸杞神奇作用的崇拜,为此书写了很多的跟枸杞有关的故事。

TAG: 传说 故事 枸杞子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