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男人是茶 女人是水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2-15 07:01:2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婚姻民俗文化

 

男人是茶 女人是水

一杯茶的好坏不仅取决于茶叶的本身,更依赖于水的冲泡。新鲜的茶叶,自然的洁水,才能泡出清香四溢的茶水。就如同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必定有一个伟大的女性。

男人是茶,女人是水。而水又是多种形态的,不同层次的女人,她的社会价值取向也不同,泡出的茶的品味也不一样。一个男人事业的成功与否,不仅在于他本身,更重要的是有一个钟情与他,扶持与他的女性。虽,不是每个女性都能够达到红袖添香的境地,但却能给男人事业上的支持,生活上的无微不至,就已足矣!而,生活却往往不尽人意,总是会产生诸多的缺憾。

从茶与水的某种关系上讲,男人是离不开女人的。因再好的茶叶没有水的冲泡,只能是一种叹为观止的欣赏品。没有水,茶依然是茶,依然是一种失去了生命姿态的镜中花。只有水,才能让茶开始流动、开始绽放、开始辉煌;只有水,才能让茶有了生命,有了感情,有了味道。

岁月易失,茶却回味悠长。女人在品茶中学会了如何欣赏自己的男人,如何疼爱自己的男人,如何恰到好处的做那杯泡茶的水。俗话说:八分的茶配十分的水,茶汤亦十分;而十分的茶配八分的水,茶汤亦只八分。水质好茶汤才好,所以好男人是好女人造就的。

男人是茶。男人艰苦跋涉的历程,就是茶叶的杀青、揉捻、烘干、高压的制作过程。男人一生要经历不同时期,茶的品种叶会随之改变。

青年时期的男人就像茉莉花茶,初识情怀,至真至纯,滋味鲜凉而气色清香.

中年时期的男人是龙井茶,简单中体现了完美,成熟中体现了高贵。

老年时期的男人乌龙茶,历经了岁月磨炼,不需过分显露,真情却能自然的涌出。

男人是茶,女人是水。水质好茶汤才好,所以好男人是在好女人的呵护中体现完美的。没有女人扶助与衬托,男人就如同置放在容器里的茶叶,就无法绽放一生的美丽和辉煌。女人要想让男人成为一个卓越的人,就必须先学会做那杯冲泡茶的水。水温太低,茶就无法绽放一生的美丽;水温太高,茶就失去了原有的色泽和清香。所以,水的温度至关重要。

常言到:好茶必须配好水,正如好马配好鞍一般。那种劣质的茶若被好水冲泡之后,尽管能解渴但绝对达不到品饮的境界。好茶若被劣质的水冲泡了,品质也锐减。要泡好一壶茶,除了需要了解茶叶特性外,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去泡,这样才会有别样的风情别样的味道。冲泡一杯碧盈清香的茶水,是每个女人一生的最终梦想,是她们在心中早已是勾画在的一幅美景。

男人是茶。男人是不断新鲜着的茶叶,女人则是那杯恰到好处的温柔的水儿。男人和女人走在一起就是茶水,生活有不同的阶段,只有细细的浅尝才能体味到生活的真正味道。

男人是茶,女人是水,茶溶与水。女人的一生都要用一种极其温柔的心情细细的品味,才能感悟到那种淡淡的情和悠悠的香。

男人是茶。是一种经过水的冲泡的特种饮品,是一种经过水的精心呵护和扶持,才能达到人生的最高境界,才能绽放自己的美丽和辉煌的精品。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311155201975/


TAG: 男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08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