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是谁偷走男人体内的营养?/图片一笑堂采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2-13 10:22:2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与健康民俗

 
是谁偷走男人体内的营养?/图片一笑堂采发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常有这样的感叹:虽然自己已经增加了锻炼次数,补足了睡眠时间,搭配了丰富的饮食,可疲劳还是照例前来报到。这时,就需要考虑是不是体内营养被“窃贼偷走”了。那么,是谁在扮演营养的“窃贼”的角色呢?  
电脑“偷”走维生素A 
   原因解析:连续看电脑工作3小时以上,视神经细胞就会缺乏维生素A,因为它与视网膜感光直接相关。 
   专家忠告:服用复合维生素,既能补充失去的维生素A,又可提供在维生素A缺乏时可转换成维生素A的β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B、维生素D等与视神经健康相关的维生素。 
酒精“偷”走维生素B1 
   原因解析:酒精要在体内正常代谢,必须有足量的维生素B1参与,因此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1供应不足。若不及时补充,将增大酒精对肝脏和脑神经的危害,长期缺乏甚至导致心脏病变,危及生命。 
   专家忠告:大量饮酒后服用1粒复合维生素,既能补充损失掉的维生素B1,还能提供维护肝脏和脑神经健康所需的其他多种维生素。 
香烟“偷”走维生素C 
   原因解析:烟雾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会大量耗损维生素C。据统计,每吸一支烟约消耗25毫克维生素C;如果是被动吸烟,维生素的损耗更大,甚至高达50毫克。 
   专家忠告:有吸烟习惯的人日常多吃西红柿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果是长期处于烟雾中的被动吸烟者,则最好每天服用5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来自我保护。 
运动“偷”走维生素E 
   原因解析:运动过程中,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氧的摄入量和消耗量均增加,进而导致体内自由基成比例增多,最多时可达平时的4倍。身体不得不消耗大量的抗氧物质维生素E来修复多出来的自由基。 
   专家忠告:在大强度运动后服用适量的维生素E补充剂。另外维生素E还有减轻肌肉酸痛,预防器官老化,防治慢性病的作用。
 高、低温“偷”走多种维生素 
   原因解析:维生素C需要参与肌体体温调节,因此高温环境下消耗增加,维生素B、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就随汗液排出。体温很低时,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升高,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等的消耗也增加。 
   专家忠告:服用复合维生素,特别是体温调节机制较弱的人更要注意在气温变化大是补充维生素。
咖啡“偷”走钙 
   原因解析:咖啡会溶解古格里的钙。据测定,每天所喝的咖啡超过2杯后,每多喝一杯将造成8毫克骨钙的流失,增大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专家忠告:多吃豆类等含钙丰富的食物,或者每次喝咖啡时用鲜奶代替咖啡伴侣,也可以适量补充钙片。 
抗生素“偷”走正常菌群 
   原因解析:抗生素在杀死致病菌的过程中,也会杀死体内的一些对健康有益的细菌,尤其是消化和泌尿系统的正常菌群。造成胃肠道内的菌群失调。 
   专家忠告:在服用抗菌素期间的每天喝一杯酸奶,酸奶中含有双歧杆菌是胃肠道中原有的非致病菌,可减轻抗生素的副作用,促进食物消化。


TAG: 男人 图片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3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