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 八木先生的养心经】《儒家的核心价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4-07 17:12:0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道德修养

【 八木先生的养心经】《儒家的核心价值
管仲有“四维”之说,包括礼、义、廉、耻。董仲舒有“五常”之说,包括仁、义、礼、智、信,宋代有“八德”之说,包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孙中山先生提出“新八德”,包括忠、孝、仁、爱、信、义、和、平。我们认为,儒家的核心价值是十大义理,即仁、义、礼、智、信、忠、孝、廉、毅、和。正确区分何为精华﹑何为糟粕的标准应当是:是否符合仁、义、礼、智、信、忠、孝、廉、毅、和十大义理,是否有利于人的素质提高与精神健康,是否有利于当代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云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陈杰思)
分享到:

TAG: 价值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