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奇趣的小镇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2-25 17:32:1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异域风光

对于城市中的人们来说,小镇生活平淡闲适,令人神往。不过,世上还有一些奇趣小镇,气质独特,不同寻常。新上日志 《奇趣的小镇一笑堂采编

 

无址镇

中美洲尼加拉瓜西部有座名为马那瓜的小镇。小镇极为普通,却在全世界独一无二:这里没有街道名称,没有门牌号码,甚至地图都没有,让人大惑不解。   

小镇居民有一套约定俗成的地址表述方式。比如,镇上有位老人就住在“一辆黄色汽车旁”。如果要给他寄信,地址要写成:“尼加拉瓜,马那瓜镇,从中国餐馆的旧址向下两个街区,再朝湖边走半个街区,停着黄色汽车的房子旁边的那所房子。”虽然很麻烦,但小镇居民居然从来没搞错过。

 

双时镇

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圣诞老人镇”名字独特,但它出名却是因为一件普通的事搞不定——时间。小镇正好跨越美国两大时区,中部时间和东部时间并用,这使得小镇时间极为混乱。比如,当地的市政厅、学校、邮局实施的是中部时间(即“慢时间”),而医院、木材厂执行的却是东部时间(即“快时间”);孩子们按中部时间上学,父母们则要按东部时间上班。无奈之下,小镇居民们只好摆上两个闹钟,以协调工作和生活。

 

笑容镇

心情不好怎么办?到美国爱荷华州小镇波卡特洛来吧。小镇有条古怪法律:禁止人展露出愁眉苦脸、情绪沮丧的表情。如果触犯了该法令,虽然不会被监禁,但同样会请你进“笑容所”罚你笑个够,才能获准离开。   

当初制订这条法律,是希望小镇居民能生活开心。不过生活哪有一帆风顺的,总有人免不了要进“笑容所”练习。为更好实施这条法律,小镇每年还要举行“微笑节”,让大家笑脸相聚,共同营造笑容小镇。 

闪婚镇

  想在旅途当中火速成婚吗?那美国田纳西州的小镇佳德灵堡正适合你。小镇不仅会为举办婚礼的青年男女提供各种方便,更以办理婚礼迅速而知名。据说,这里最迅捷的一桩婚礼仅花了1分57秒,是名副其实的“闪婚”。由于情侣们对“闪婚”艳羡不已,不少人情愿远道来此办理终身大事。如今,佳德灵堡已成为闻名遐迩的结婚胜地。 

象棋镇

喜欢下国际象棋的人不少,但整个小镇都热爱国际象棋就不多见了。德国什特勒贝克镇的居民个个是棋迷,户户有高手。走进小镇,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国际象棋氛围,商店、客栈、民居等建筑物墙壁上,到处是棋盘、棋子图案。小镇中心的象棋广场,更是居民们博弈的舞台。   

来到小镇人家,主人邀你下棋是最寻常的待客方式;要迎娶小镇的姑娘,更是要过关斩将、杀赢棋局,才能抱得美人归。而一到节假日,国际象棋大赛立时成为小镇的焦点,男女老少都会杀得难解难分。

图片资料采自罔络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3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