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可以一饱眼福的全球十大标志性美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0-25 05:33:0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国际饮食民俗文化

 走遍天下,吃遍世界,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可惜实在无人能做到!但吃遍十国八地的人还是有的!新上日志《可以一饱眼福的全球十大标志性美食

一笑堂采编

     美食往往和节庆 、观光业密切相关,世界上每种文化都会在其食物中得到体现,因此,品尝美食能帮助你广交朋友,理解当地历史、政治和宗教信仰。可以说,品尝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是你深入了解一个地方的最佳方式。从著名的北京烤鸭到历史悠久的美国烧烤,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世界十大标志性的美食,如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哦!

 

1中国:北京烤鸭

  作为一道皇家菜肴,北京烤鸭是中国最具声誉的一个菜式。烤鸭外皮酥脆,色泽红艳,肉质鲜嫩,甜而不腻,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味。当然,这道菜的装盘也别具特色,你可以点一整只鸭,厨师们将会在你面前展示烤鸭的切片装盘。首先,你会尝到清甜酥脆的表皮;随后,是鲜嫩多汁的鸭肉片,配上薄薄的煎饼、葱段和甜面酱,你可以品尝到自制的烤鸭卷饼。如果你还没吃饱,可以将剩余的鸭肉炒制或炖汤享用。

2 法国:蜗牛

  早在古代,罗马人就开始食用蜗牛,世界很多地方也在食用蜗牛,但是法国人用勃艮第葡萄酒烹制的蜗牛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佳肴。法国蜗牛通常是一道开胃菜,混合美味的蒜香欧芹奶油烹制而成。就像你想象中的那样,蜗牛质地坚硬,但并不黏着难嚼,味道有点类似于贻贝,那掩藏在蒜香奶油之下的美味使其成为一道不容错过的佳肴。

3希腊:木莎卡(Moussaka)

  木莎卡是希腊的传统美食,是一道游希腊时必点的佳肴,据说很少有人能抵御它的美味。希腊人适应了意大利千层面,所以,在制作木莎卡时,人们用奶酪酱汁将各种原料混合在一起,烘烤至奶油融化,两面金黄。传统的木莎卡的主要原料是茄子,通常配上牛肉粒或羊肉粒,而有些地区也会使用另外的蔬菜,如洋蓟或土豆。肉粒和洋葱、大葱、西红柿和调味料一起炖制,并同腌制好的茄子条一起叠置之后进行烘烤。无论你身居何地,这道传统的菜肴定能在寒冷的冬日给你带去温暖。

4 印度:玛沙拉薄饼

这种薄饼形如盘子,薄如纸张,通常由大米和扁豆制成。薄饼是在热的煎锅里烤制而成的,同时配有剁碎的熟土豆丁,炒制的洋葱粒和浓浓的蒜味酸辣酱,香味四溢,是印度南部一道著名的素食。 

 

5意大利:节瓜花

  凡是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品尝过这道油炸节瓜花的游客,都会深深地爱上这道佳肴。制作这道菜肴时,先用调味后的乳清干酪或马苏里拉奶酪填充嫩黄色的节瓜花,并像制作天麸罗那样将一种面糊浇在花上,接着在橄榄油中炸熟。节瓜花清甜酥脆,入口即化,烹制后须立刻食用。

6日本:铁板烧

  如果你想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欣赏一些小剧场,那日本的铁板烧餐馆一定不会让你失望。餐馆里上演着热情洋溢的戏剧表演,有时还会有一些用食物原料进行的杂耍表演,同时,技艺精湛的厨师们将会在你面前烤制食物。点一道烤制的神户牛肉、海鲜、鸡肉或洋葱圈吧,你会惊叹于厨师们那神乎奇乎的刀技。

7马来西亚:海鲜咖喱米粉汤

  这是马来西亚最为出名的香辣汤,汤里配有米粉、海鲜、鱼排、豆腐块、蔬菜、水煮蛋、香菜和红辣椒酱,味道鲜美,香气扑鼻。这是一道经典的华人菜肴,融合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各种风味。米粉汤地域区别明显,有些地方的海鲜米粉汤也加入了鸡肉。一般来说,周围环境越是简单,咖喱米粉汤就越是美味。所以,在槟城小街边的大排档里或在新加坡美食街上,你就可以享受到一碗正宗的海鲜米粉汤。

8泰国:青木瓜沙拉

  小小的一碗青木瓜沙拉里却融合了泰国四大主要的风味:酸、咸、甜、辣,给你带来各种感官上的刺激。青木瓜沙拉的基本配料有以下几种:棕榈糖、大蒜、酸橙汁、鱼露、酸角汁、虾干、海鲜、西红柿、胡萝卜、豆子和花生,你可以在生的青木瓜块中加入你喜欢的配料,搅拌均匀即可食用。在泰国北部,青木瓜沙拉通常和烤鸡和糯米一起食用。如果你在家自制这道美味时买不到青木瓜,你也可以用生的芒果、苹果或黄瓜代替,但风味也会有所改变。

 9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奶油蛋白甜饼

  对于这道标志性甜点的归属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激烈的竞争。最近,新西兰惠灵顿一家餐馆发明了这种蛋白和奶油的混合物,赢得了较大的胜算。这道甜点以俄罗斯著名芭蕾舞星安娜.巴甫洛娃命名,事实上,这种柔软轻如空气的蛋白的确会使人联想到芭蕾舞裙上那蓬松的薄纱。正宗的奶油蛋白甜饼上铺有厚厚的生奶油,并混有西番莲、草莓和猕猴桃。

10 美国:碳烤肋骨

  如果说有一道美国菜肴深受游客的追捧,那么这道菜就是碳烤熏制的猪肋骨,就是我们常说的户外烧烤(BBQ)。堪萨斯城、孟菲斯市和圣路易斯都是美国的烧烤之都,同时也不要忘记德克萨斯州和南北卡罗莱纳州,似乎每个地方的烧烤都有其独特的风味。在孟菲斯市,烧烤之前,人们会将大蒜和调味料涂抹在肋骨上,这给烤肉增添了不同的风味。食用时,通常会配上西红柿和醋汁。在堪萨斯城,人们通常用一些甜的调味料来腌制猪肋骨,慢慢地熏烤之后,配以糖、蜂蜜和糖浆制成的酱汁,味道也别具一格。在圣路易斯,猪肋骨烤制之后,食用时会配上浓郁的西红柿酱汁。无论你选择哪种风味的烧烤,相信都不会让你失望,你就准备好一饱口福吧!(沈琪) 

(文图资料来源:采自罔络)

 


分享到:

TAG: 美食 全球十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696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