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警惕睡眠不足易致六大健康问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27 05:32:5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警惕睡眠不足易致六大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最常见的问题便是每天早晨醒来都感到头昏眼花,此时,你可能还未意识到是多米诺效应在起作用,后果就不单单是感到累了。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告诉我们,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人肥胖,还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
    1心血管疾病
    2010年美国《睡眠》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眠少于7个小时的人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60岁以下,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的女性,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会加倍。
    2糖尿病
    2011年《糖尿病》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晚上睡眠不足的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水平高出9%,空腹胰岛素水平高出30%,胰岛素抵抗水平高出43%。此项研究由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负责,他们发现,晚上有失眠症的糖尿病患者,表现尤为明显,他们的空腹血糖水平高出23%,空腹胰岛素水平高出48%,胰岛素抵抗水平高出82%。
  3乳腺癌
    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近24000名40 – 79岁的妇女的数据发现,晚上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志愿者患乳腺癌的风险高62%,而那些睡眠时间超过9小时的志愿者患乳腺癌的风险可以降低28%。
    4尿道疾病
    新英格兰医学研究机构调查了4145名中年男性和女性,他们发现,五年内,睡眠不足或很少(每晚少于5小时)的女性,患尿道疾病的风险会增加80%-90%,她们会因为想小便而在夜间醒来,严重的甚至会发展成为尿失禁。在所有志愿者中,将自己定义睡眠很少的女性志愿者多达42%,男性只有34%。研究人员推断,睡眠不足会造成炎症反应,进而导致泌尿问题。
  5结肠癌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夜间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与睡眠时间超过7小时的人相比,直结肠息肉的患病风险要高出47%,而直接肠息肉如不及时治疗极易病变为结肠癌。
    6死亡率
    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为找出睡眠不足与死亡风险的关系,对16000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10年的调查,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尤其是四十五岁以下的男性的死亡风险会加倍;睡眠易受干扰的男性与睡眠不受外界干扰的男性相比,自杀风险会增加五倍。尽管女性的死亡率与睡眠障碍并无密切关系,但睡眠不足的男性和女性都更容易患高血压和糖尿病。
转载于 新浪网24小时健康加油站

TAG: 睡眠 养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