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祝贺语】《冯骥才呀讲得好,年轻人快跟上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04 04:12:5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八木先生的祝贺语】《冯骥才呀讲得好,年轻人快跟上跑!》
梦想与理想不同。理想是有社会目标的,要通过努力、付出乃至苦斗,争得最终的实现。梦想没有目标,只是一种朦胧的想往,不是去求索,不需要以现实为依托,也不一定要实现,而是期待它的出现罢了。
理想与梦想伴随着人的一生。它们常常轮流地折磨着我们。我们为理想流汗流血, 人生的快乐是在沉浸在理想的境界里,并时时有梦想伴随。理想最终不一定看到成果;我们为梦想心驰神往,多半只是空望。但没有理想和梦想的人生才是真正空虚的。它只是天天设法喂饱自己而已,生命没有任何意义,干瘪和有限。
人生的快乐是在沉浸在理想的境界里,并时时有梦想伴随。理想是主旋律,梦想是它的和弦。《梦想》冯骥才作于2004年(67×67cm) 梦想与理想不同。理想是有社会目标的,要通过努力、付出乃至苦斗,争得最终的实现。梦想没有目标,只是一种朦胧的想往,不是去求索,不需要以现实为依托,也不一定要实现,而是期待它的出现罢了。 理想与梦想伴随着人的一生。它们常常(冯骥才题《梦想》画词)

TAG: 冯骥才 年轻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