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支公养仙鹤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9-01 13:20:3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俗趣话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支公养仙鹤
  古时候有个叫支公的人,非常喜欢仙鹤。他常常到仙鹤出没的地方,远远地欣赏仙鹤吃东西、散步时的一举一动,简直看得入了迷。他常常想:要是能有仙鹤天天做伴,那该多好啊!   终于,在支公搬到山里居住的时候,一位非常了解他爱好的老朋友送给他一对仙鹤。支公高兴极了,像对待自己的儿女一般对待仙鹤,给它们吃最好的食物,让它们居住最好的房子,细心照料它们的起居。高兴的时候,支公还常把仙鹤搂在怀里跟它们说话。仙鹤的活泼可爱使支公的晚年一点都不寂寞,它们跳舞给支公看,给支公带来快乐,时间久了,支公和仙鹤的感情越来越深厚。   时光飞逝,仙鹤渐渐长大,羽毛就要长齐了,它们天天扇动着翅膀,想飞到属于它们的遥远的地方去。支公实在是舍不得仙鹤离开,他犹豫再三,还是用剪刀把仙鹤的翅膀剪短了。   这下子仙鹤真的没有办法飞起来了,它们总是先扑打一阵翅膀,然后又回头看看,接着就沮丧地低下头,无精打采地走来走去。仙鹤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欢叫起舞了,没有了活力,没有了生气,连眼睛都一天天地暗淡下去了。   支公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后悔极了,告诉自己说:“既然仙鹤有飞向蓝天,去见识更广阔的天空的志向,我又怎么能自私地强行把它们留在我跟前,只供自己观赏呢?” 支公从此更加精心地饲养两只仙鹤,让它们的翅膀很快又长齐了。于是,支公就带着仙鹤来到野外,把它们放到地上,依依不舍地对它们说:“鹤啊,快飞吧,到远方去实现你们的理想吧!”仙鹤拍打着翅膀飞向蓝天,鸣叫着在支公头上盘旋了几圈儿,好像在感谢他的恩情,然后自由自在地向遥远的天边飞去了。  
   支公虽然舍不得仙鹤,但他知道仙鹤的理想——展翅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最终还是放了仙鹤。这才是真正的爱仙鹤啊!
(见快乐者 快乐着博客日志)

TAG: 故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