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老人养生牢记“三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24 14:32:3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老人养生牢记“三慎”》
  看不尽的养生秘笈,数不清的养生保健品,老年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也越来越容易步入养生的误区。其实,对老人来说,养生要重视一个字:“慎”。
  慎食。俗话说:“爽口物多必作疾,忍口慎食可免灾”。老年人脾胃虚弱,消化力不强,食多则胃饱满,易生积滞,积久化热,则会耗津伤阴。老人吃饭,首先把握好吃饭的时间,最好在感到有点儿饿时开始吃饭,每餐在固定时间吃。其次,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最后,建议多吃些凉拌菜和粗粮。
    慎药。老年人肝脏解毒功能和肾脏排毒功能均有所减退,故药品除病情急需外,应尽量少用,更不能多种药物一齐混杂着用。不要一感冒就吃几粒抗生素,不要动不动就到医院输液,以防产生耐药性。中药也不要用太多,是药三分毒。有的老人认为,人参、鹿茸是补药之王,未经医生指导,自己购买常服,结果出现了口干咽燥、鼻出血等症状。
   慎激动。情绪激动历来是老年健康的天敌。上了年纪的老人,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者,慎防过度激动。因为激动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使已经硬化的心脑血管发生破裂出血而引起中风和心肌梗塞。老人们要养成平静的心态,多散步,怡情自乐,增添晚年情趣。

TAG: 老人 养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