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 乌鸦找窝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3 19:43:3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心意随笔

【八木先生的风趣故事儿】 乌鸦找窝
  小乌鸦一天天长大了,乌鸦妈妈决定让小乌鸦自己生活,成家立业。于是,小乌鸦离开了妈妈的窝,到山里寻找自己生活的窝。它飞到南边的山上,那里的树木低矮,杂草丛生,小乌鸦飞了一圈,没有看上这个地方。“我不该在这里安家,这里太乱了。”小乌鸦说。正在吃草的小鹿听见了,说:“这里很好,只要我们把这些杂草锄去就不乱了。”“谢谢你,小鹿!但是我想要的家,不应当是这样的。”小乌鸦说完就飞走了。它又飞到东边的山上。东边山上到处都是高大的松树,大风吹来,松涛的声音那么深沉。小乌鸦向四周看了一会儿,不满意地说:“这里是多么的不清静啊,松树会吵得我睡不着觉的。”松树听见了,说:“小乌鸦,这里很好,只是有风的时候,我们才发出声音。”“对不起,我需要绝对的安静,有一点声音对我也不合适。”小乌鸦又飞走了。它到了西山上,山上没有杂草,没有深沉的松涛,山顶只有几棵桦树。小乌鸦也没有看上这个地方,“这里太单调了,我会感到孤单的。”乌鸦说。桦树听了说:“我撒了很多种子,不过三年五载,它们就会长成跟我一般高的大树,那时我们就不会感到孤单了!”小乌鸦还是认为这里不好,觉得三年五载时间太长了。于是,它又飞到北山。这时,太阳已经落山,天渐渐黑了,小乌鸦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的地方安家,只好停留在北山上。可是,北山上光秃秃的,小乌鸦只好站在地上休息。结果,晚上天降白霜,打湿了它的翅膀。第二天,一身湿透的乌鸦连飞也飞不动了,这时恰巧有只老鹰经过,把它抓走了。
  小乌鸦只会挑剔环境不好,而不肯动手去改善环境或者适应环境,结果连一个安家的地方也没找到。这个故事说明:不要太挑剔,学会适应也是一种本领。
  
  
分享到:

TAG: 故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