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与天主教、基督新教并立的基督教三大派别之一的东正教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1 15:36:2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基督教、天主教民俗文化

东正教又称正教、希腊正教、东方正教,正教会或正统教会,是基督教的主要宗派之一,是指依循由东罗马帝国(又称“拜占庭帝国”)所流传下来的基督教传统的教会,它是与天主教基督新教并立的基督教三大派别之一,目前也是第二大教派新上日志《东正教一笑堂采编

   东正教信徒主要分布在希腊土耳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东欧国家。“正教”的希腊(Orthodxia)意思是正统。与天主教不同,正教由一些被称为“自主教会”或“自治教会”的地方教会组成。这些教会彼此独立,但却有着共同的信仰。

    如果以“东部正统派”的主要的和狭义的定义来分,“东部”教会里人数最多的教会是俄罗斯正教会和罗马正教会。而欧洲正教会(不分东西边)最古老的则是希腊正教会。若是以英语系国家的西方人惯用的用法来分,“东部正统派”有较广的定义,也包含了“东方正统教会”(“Oriental Orthodox”中文字面意思和东正教一样,但两者是不同的教会)。

   俄罗斯正教会 在正教传统的尊称排列上,位居第五。1589年取得自主地位。以后在北美、芬兰、日本、朝鲜和中国相继建立隶属其管辖的教会和教区。俄罗斯正教有其自身的一些特点。目前实行牧首制,总会设在莫斯科。崇拜礼文使用教会斯拉夫语

   因强调自身是《尼西亚信经》中所言“唯一的、从使徒传下来的”教会,故称正教;又因由基督教初期流行于东罗马帝国希腊语地区的教会发展而成,故称东正教;而由于教会的精神中心在希腊,而且希腊语是仪式中的主要语言(另外的主要语言有俄语斯拉夫语等),故又称希腊正教。根据1990年统计,全世界共有信徒1.7亿人

乌克兰东正教最早的洞穴教堂
 

俄罗斯隆重庆祝东正教圣诞节的到来

全俄东正教大主教阿列克谢二世发表圣诞节祝辞

    1月7日是东正教圣诞节,受东正教文化影响最深的俄罗斯人,6日晚间到7日清晨在该国最大的教堂——莫斯科耶稣救世主大教堂内隆重庆祝这一民间最重要的节日。俄国内政要及社会名流纷纷参加了圣诞节前的守夜活动。

  俄5000民众在莫斯科大教堂参圣诞守夜


分享到:

TAG: 东正教 基督教 天主教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030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