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生命在于运动”是严重误导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05 05:30:2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生命在于运动”是严重误导
郑伟建博士
   长寿,英文是life prolonging,是指人能活到多久的自然问题。这个问题,从古到今一直被整个人类津津乐道,人们企图用各种神丹妙药来延年益寿。虽然从人类平均寿命来看已经增长了很多,但是,从单个的个体来看,能活过100岁的人,依然不是很多。为什么呢?郑博士认为,这与多方面因素有关,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长寿观念出了问题。
   据不完全考证,“生命在于运动”是十九世纪从西方传入中国的概念,此后整个人类付诸实践,以为找到了延年益寿的新秘诀。其实,“生命在于运动”完完全全是一个误导。由于这个误导,导致了很多人反而丧失了生命权。
   稍加留意,我们就不难看出,近年来英年早逝的人中,死于“运动” 的不乏其数。
   很多人怕生病希望有一个好的身体所以整天锻炼,马华,多年前每天出现在央视的一档节目《健美5分钟》的年轻漂亮时尚的女教练,就这样一个每天提倡天天锻炼身体好的女子也会因病早早的离开了人世。又有多少人是因运动量过多、过大而意外身亡?朋友们查查资料,就会明了无论中国还是外国,这个情况真是普遍存在。
   反之,我们看到很多大隐隐于市的人,往往是长寿之人,不争名夺利的大学教授、心平气和的画家、身心舒畅的音乐家、安享晚年的老人,都是长寿者。一个著名的长寿村,大于100岁的老人比比皆是,最长命的竟然120多岁,看看这些长者,发现他们无一人是由于运动长寿的,反而都是从年轻的时候就是静养,静养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
   为何运动反而减寿、静养才会长命呢?郑博士提醒朋友们:从传统的命理学和位理学来看,任何人的一生都是一个定数,这个定数决定人的生命。财富、情感等。具体来说,以心跳次数来说,每个人的一生的心跳次数是一个定数,如果你运动、甚至过量运动,那么,势必在单位时间内你的心跳次数会增加,那么,相对寿命就会缩短了。这也解析了为何寒带人的寿命通常会比热带人的寿命长的原因。
   少些运动、多些静养!静养是长寿之本!
  
分享到:

TAG: 养生 运动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