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西瓜吃法多又多!你可知西瓜美味怎么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19 07:08:46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瓜果蔬菜民俗

西瓜,味甘、寒,是夏季最好的解暑水果之一。西瓜不但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而且还可以加工出各种各样的美味菜肴来。新上日志 《西瓜吃法多又多!你可知西瓜美味怎么做?一笑堂采编

  西瓜可直接切开生吃 ,做水果粥的时候放进去煮着吃, 将西瓜皮切丝炒着吃 ,用榨汁机榨汁喝 ,多种水果放在一起冰着吃。用二两左右的小西瓜淹制咸菜,味美而爽口,是沂水县特色小吃之一,尤其在喝酒时,上一盘小西瓜咸菜,爽口又醒酒。

鲜榨西瓜汁  

主料:西瓜瓤  

制法:西瓜瓤放入家用榨汁机榨汁。  


特点:颜色鲜艳,口感甜润。


凉拌西瓜

主料:西瓜皮

制法:西瓜挖净瓤削去硬皮切片,撒上盐腌10分钟,沥去水,加蒜蓉、鸡精、糖、麻油拌匀。

特点:清爽不腻。


辣炒酸西瓜

主料:西瓜皮、豆豉、洋葱。

制法:西瓜挖净瓤削去硬皮切块,撒上盐腌30分钟,沥去水,放酸醋白糖腌半天捞出加辣椒大火炒几下,撒上洋葱,调味,上盘。

特点:开胃消滞。

盐水沾西瓜块

主料:西瓜瓤、食盐。

制法:西瓜瓤切块,凉开水加少量盐兑成淡盐水,瓜块沾了盐水吃。

特点:格外清甜又解暑

薏米煲西瓜

主料:西瓜硬皮、薏米、绿豆。

制法:西瓜切去肉取硬皮,加薏米绿豆一起煲45分钟,可咸可甜。

特点:清热去湿,味甘。

  

西瓜酪

  【做法一】 

  【原料】: 

  带皮红瓤西瓜1000克,金糕15克、白糖100克、桂花少许, 水淀粉2.5克,红色食色素水1滴。 

  【制法】: 

  1.将炒锅内放入清水500克,加入白糖桂花上火化开烧沸 后,撇去浮沫,滴入1滴红色水,用水淀粉勾成琉璃薄 芡,倒入小盆内,晾凉后放入冰箱待用。 

  2.将金糕切成小丁,西瓜去皮去籽,切成丁,食用时取 出冰箱中的小盆,放入西瓜丁及金糕丁即成。 

  【特点】: 色泽美观、又凉又甜。 

  【做法2】 

  【原料】 

  西瓜1个(重约2500g),罐头橘子100g,罐头菠萝100g,罐头荔枝100g,白糖 350g,桂花2.5g。 

  【制作步骤】 

  1. 整个西瓜洗净,在西瓜一端的1/4处打一圈人字花刀,将顶端取下,挖出瓜瓤,在瓜皮上刻上花纹。 

  2. 将西瓜瓤去籽,切成3份见方的丁。另把菠萝、荔枝也改成3分大小的丁。 

  3. 铝锅上火,放清水1.25L(1250ml),加入白糖煮开,撇去浮沫,下入桂花。等水开后把水过箩晾凉,放入冰箱。将西瓜丁、菠萝丁、荔枝丁和橘子,装入西瓜容器内,浇上冰凉的白糖水即成。 

  【特点】 

  清凉、甘甜、芳香。功用为解暑除烦、止渴利尿。用于暑热烦渴、热病伤津、口干心烦、小便不利等症。 

西瓜皮卤肉

  【原料】 

  西瓜皮、五花肉、八角、酱油。 

  【制作步骤】 

  1.五花肉洗净切块,西瓜切小段后去皮(红肉部分可以多留一些)待用。 

  2.将西瓜皮、五花肉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八角、酱油,用中火炖30~40分钟即可。 

西瓜翡翠鲤鱼

  【原料】 西瓜皮250g,茯苓皮50g,鲤鱼一条(约 500g),生抽,醋,盐,味精,沙拉油2大勺。 

  【制作步骤】 

  1. 西瓜皮洗干净,削去表面绿色硬皮,切成菱形片。茯苓皮洗净,鲤鱼洗干净。 

  2. 炒锅烧热,倒入油,放入鲤鱼稍煎,再加入生抽、醋,盖上锅盖稍焖。 

  3. 加入西瓜皮、茯苓皮和1杯半清水,用小火焖入味,最后放盐、味精就 可以出锅了。 

【特点】 补虚除湿,清热退黄。 西瓜是消暑良品,但是糖尿病患者和易胀气的人禁吃西瓜,西瓜和许多含糖量高的水果是在肠内而不是在胃里消化的。因此当西瓜与那些需要用唾液和胃进行消化的食品一起食用时,西瓜就会在胃中很快被分解,然后开始发酵并形成气体,使人感到胃胀不舒服,由于这个原因,西瓜应当与其他食品分开吃、空腹吃或者食用其他食品两个小时后再吃。

 

 

 

分享到:

TAG: 西瓜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0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