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博友对《面临失传的手工艺—擀毡》的点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13 11:16:0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博友评论

博友对《面临失传的手工艺—擀毡》的点评
1杨老汉:用过,不知道怎么做的,见识了!
活到老学到老,还有很多没学到!
2清净福茶:非物质文化擀毡,手工制纸、手工织布,木质手工品等,中国政府,尤其文化教育部门疏忽保留,实在遗憾!日本在这方面保留得非常好!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学习!
3呂 浴 沂: 虽然擀毡的价格已经由每斤毛几毛钱涨到了4-5元钱,但由于原料缺乏,擀毡又是纯手工制作,成本较高且工艺复杂的羊毛毡已经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加上现在人们习惯于睡床,羊毛毡基本上没有多少用场。担忧的是,这一技艺现在面临失传,大多数从事擀毡的艺人都转行做了营生。由于从事擀毡至少要3个人以上,现在的年轻人又都不愿意学,所以这门手艺面临失传。
4 重组(临夏):真的要失传了!!!
我们这儿是男人做的活!
5老顽童(HK):欣赏了朋友你的佳作。谢谢!!
6佳泥秀:毛毡原来是这个主用途。

7车前子 : 估计这种手艺在我们晋北大概是失传了。
大约8、9岁时,我家曾擀了两条羊毛毡,在我家就见过这种加工场面。擀毡匠是上门服务,住下来干活,我家管吃管住,完了结算上工钱,匠人背着工具再走乡串户去揽活儿。后来再没见过。
8沙野 :原帖由车前子于2012-06-12 03:32:01发表
估计这种手艺在我们晋北大概是失传了。
9陶立璠 :这种手艺很快就要绝迹,只有西北地区的一些地方还保留,熟皮子的技艺已经失传了。
分享到:

TAG: 手工艺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