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吃点紅糖好處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6-11 17:01:1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吃点紅糖好處多》

夜晚腳抽筋是因為夜間休息時,腿部周遭肌肉收縮,小腿肚肌肉感到痙攣抽痛,甚至痛醒.這感覺可持續數秒鐘到十分鐘不等,抽筋自行緩解後, 酸痛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中醫內經提到:肝苦急,急食甘以緩之。 肝苦急抽筋即其症状之一,因為肝主筋,食甘就是喝糖水,糖水指蔗糖水,就是紅糖水,如果半夜抽筋,只要睡前喝一杯紅糖水,保證立刻就好,喝一碗後,一兩週都不抽筋。
据研究,紅糖含抗氧化物質,有助延緩衰老。中醫认为,紅糖適合剛生產婦女及月經不調食用,對年老體衰及大病初愈人很適合。因紅糖保留較多維生素及礦物質。
紅糖提高人體抵抗力,保護牙齒,多吃紅糖不發胖,紅糖好處實在無法盡言。甚至有人认为吃红糖对糖尿病人也有好处。如果属实,确是糖尿病患者的福音

TAG: 养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