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美味猪蹄的几种做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15 18:53:5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网易山庄巧厨房

台湾猪蹄宴

爱吃猪蹄的人很多,不会做的人也不少!新上日志《美味猪蹄的几种做法一笑堂采编

卤猪蹄

  原料:猪蹄450克,香料1包。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酱油1大匙,海山酱1/4 茶匙。

  制作: 

      1、锅中加入适量冷水,酱猪蹄焯透,除净血水。

     2、、 焯好的猪蹄倒入锅中调味(或放入卤汤中),大火煮开。

     3煮开后,调小火,慢炖1小时,至肉酥烂。

花生猪蹄汤

    1.猪蹄切块后,用水烫过取出。

  2.将猪蹄、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钟。

  3.煮好的卤猪蹄放入大碗。

葱炖猪蹄

  原料:葱50克、猪蹄4个、食盐适量。

  制作:将猪蹄拔去毛桩,洗净,用刀划口;将葱切段,与猪蹄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和食盐少许,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 成。

红烧猪蹄

  原料:猪蹄750克。

  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制作:

  (1) 将猪蹄刮毛洗净,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戏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 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黄豆猪蹄煲

1 先将猪蹄切成两半,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变色后,取出,用水冲净浮末.

  2 葱切段,姜切片之后用刀拍松.

  3 炒锅中加入香油,烧热后,放入冰糖,烧至冰糖融化 .

  4加入花椒,大料,爆出香味后,加入葱姜,料酒,酱油,下猪蹄,烧炒之后,加水没过猪蹄.

  5 烧开后,加盐调好味道.

   6 用小火烧至猪蹄软烂,放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香辣美容蹄

  主料:猪蹄1千克

  辅料:山楂适量

  调料:冰糖50克,葱1根,姜5片,蒜4瓣,花椒适量,桂皮适量,干辣椒适量,料酒1/3小碗,生抽小半碗,草果适量,香叶适量,丁香适量,甘草适量,白芝麻适量,茴香适量

  制作:

  1.猪脚去毛,洗净,斩成小块。锅内烧温水,放入猪脚煮开后,再煮约十分钟

  2.煮好的猪脚,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

  3.锅内烧热两大匙油,用小火将猪脚放入翻炒,慢慢炒至表皮微黄即可

  4.锅内放一匙油,冷油放入大葱1根、姜片5片、蒜4瓣、花椒、草果、香叶、丁香、茴香、甘草、桂皮、山楂干,用小火炒至出香味

  5.另起一锅,锅内放入将步骤4中炒香的材料及猪脚放入,加入料酒,生抽,清水

  6.大火煮开后,继续煮15分钟,转小火煮至汤汁浓稠,只剩一半的量

  7.锅内放入一大匙油,烧热后,放入50克冰糖炒糖色。中途加入一大匙水

  8.一直炒至糖色浓稠,呈深赫色

  9.放入卤过的猪脚,翻炒至全部均匀的裹上糖色

  10.再倒入一半的卤汁,用大火收汁,途中要经常翻动

  11.一直炒到卤汁完全收干,盛出备用

  12.锅内冷油,放入花椒,红干椒爆至出香味

  13.再倒入收好汁的猪脚入锅内。加入一大匙清水,用小火翻炒至水收干撒上白芝麻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猪脚有分前脚和后脚的。在广东前脚叫猪手,是比较有肉的,价格也相对贵一点。

  2.卤的时侯,水不要加太多了,刚没过猪脚的位置即可。煮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用筷子插入猪皮就可以了。

  3.做这道菜,只用生抽调味,不用加老抽,猪脚的色是用糖色上的。否则做出来的色泽就会太深了。

  4.不喜欢吃花椒的人,可以先炒花椒,等到油里有花椒的味了,就把花椒捡出来。

 


分享到:

TAG: 美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13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