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春季要多睡多动才能防春困。》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3-29 19:55:4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八木先生的笑话与养生歌

【八木先生的养生经】《春季要多睡多动才能防春困。》“春困”主要是人体为了适应季节变换,调节血流量的产物。“进入春季天气转暖,皮肤和肌腠血液供应较寒冷的冬季骤然增多,这就造成供应大脑的血液相应减少,血、氧相对不足的情况,人体就出现了无精打采、困倦欲睡的 ‘春困’症状。”同时,“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为适应自然季节变化而发生的自然生理反应,
  另外,“春捂”的习俗也是“春困”的诱因之一。因为初春,人们防寒的意识尚未消减,加上早晚温差较大、倒春寒等因素,许多人不愿过早脱下保暖衣物,这固然对保健有益,但同时也使得皮肤和肌腠血流进一步增加、脑缺氧相应增加。
春季防春困,起居、饮食两手抓
  “要改善春困,最好的办法就是顺从人体的自然变化规律,遵守春季的养生法则。”防春困可以从起居和饮食两大方面加以调节:
  一是调节睡眠。俗话常说,早睡早起精神好。这样有助于提高夜间睡眠质量。睡眠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成年人每天8小时,当然,时间也要因人而异。另外,晨起最好用冷水洗脸,以刺激皮肤和大脑,使之尽快适应春季的血液循环变化。
  二是调节饮食。中医主张春季饮食应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主,既容易消化吸收又不增加消化道供血量,否则会加重春困。总之春季要多睡多动才能防春困。
(追 求 )

TAG: 春季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