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举办“中国民间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24 07:35:5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共同关注

陕西举办“中国民间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发起和组织实施的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文化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为了进一步提升民间文化资源的科学化田野调查、采集、研究、利用、管理水平,总结和推广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工作理念与经验,探索中国民间文化发展规律,培养民间文化传承者、研究者及管理者的后备人才队伍,推动民间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拟举办“中国民间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文化厅联合主办,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承办。以推动民间文艺活态传承、促进民间文艺事业繁荣、扩大民间文化学术交流、提升民间文化研究水平为宗旨。
研讨会中心议题:
中国民间文化传承与发展
参考议题:
1、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2、民间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3、民间文化理论与新农村建设
4、发掘民间文化深刻内涵与建设国际化大都市
5、田野调查理念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经验
6、民间文化典型案例分析
7、传统手工艺制作技艺的保护与传承
8、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认定与培养
9、陕西地域文化研究
会议时间:
2011年12月6日-8日,会期3天。
会议地点:
会务组联系人:
刘丽玲 13991127283
贾李娟 13571892411

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1年11月23日
分享到:

TAG: 民间 陕西 研讨会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