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要学会享受生活的情趣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05 10:33:45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心意随笔

要学会享受生活的情趣
生活是一个广义词,它包容社会的各个方面,是一个承载万象的容器,无所不有。在生活的面前,我们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统领生活,让美好的生活充满情趣是至关重要的事情。这对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是一个关口,能逾越过去,我们的生活是快乐的,幸福的。
在今天,市场竞争意识成为社会主流意识,任何一个场所都蕴含着竞争机制,生活的压力呈上升趋势,这是不容忽视的。在这样紧迫形势下,我们需要调整好心态,以正确的思想姿态投入到社会生活中,以积极的热爱生活的情感融入社会中,感悟生活的美好,领悟生活的真谛,从而得到更为理想的生活质量。
学习是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工作也是生活的组成部分,社会文化活动也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中的所有生活情节均是生活的组合。如何把握好生活的进程,如何分配生活各个元素的比重,协调好各个层次的关系,是需要认真精心对待的。有人生活的很好,韵味十足,生活的有声有色,让人羡慕不已;而有些人生活的疲惫不堪,杂乱无章,整天郁郁寡欢,不知所以然。实际上,事物的发展是由人去操控着的。时间安排的合理,统筹安排好每个事物的顺序,把时间错位开,好的生活境界,好的生活氛围会霍然而至,犹如拂去蒙在生活上的雾气,使生活的清新面貌展现出来,让人倍感生活的美好。生活的情趣悠然而至,其快乐荡漾于心胸中,你可尽情地去享受,但却是在平平淡淡之中。
( 详见草原一丁的博客《生活的情趣》 )

TAG: 生活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