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不得了!芬兰有个“一小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19 14:30:26 / 精华(1) / 置顶(1) / 不允许评论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不得了!芬兰有个“一小撮”!
芬兰民俗学者在其学术界只是“一小撮人”(朝戈金语),但是,就是这“一小撮人”,在百年国际民俗学的学术历程中,却做出了令人刮目的成就:AT分类法,历史地理研究法,民俗资料的搜集整理与建档,暑期学校,等等。从最初搜集整理芬兰著名史诗《卡勒瓦拉》开始,芬兰民俗学就有着十分明确的学科意识,同时,由于《卡勒瓦拉》在芬兰民族与语言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又使民俗学在芬兰具有了“国学”的地位。
  相比于芬兰,我们中国民俗学要走的路还很长,在民俗资料的搜集、整理、档案管理,在民俗学的理论建树与应用等方面,都有许多应该向芬兰的民俗学同行学习之处。(见山东响马博文)

TAG: 芬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