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养生与健康】 90岁院士陈可冀的“养生箴言” (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04-15 02:59:1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与健康民俗


研究血管60年,90岁院士陈可冀的“养生箴言”,对中老年人太有用

 

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因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41%,成为了致死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80%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很多专家也都是这样认为的。

提到心脑血管疾病陈可冀院士应该属于该领域的泰斗级人物了,陈可冀院士今年90岁了,长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领域的研究。在《中国科学报》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认为心脑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在于危险因素的控制。

这些危险因素主要可以分为生活方面和饮食方面,从这两个方面着手控制能够更好的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生活方面

首先,无论什么原因都别抽烟。抽烟不仅仅会造成肺部伤害,还可能会损伤血管,香烟中大量的尼古丁会影响到血液的粘稠度,还会使血管逐渐变硬,在很大的程度上升高了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

有研究显示,抽烟的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是不抽烟的人的3倍之高,所以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戒烟是势在必行的。

其次,适当的运动,陈可冀院士每天都会坚持运动,即便是冬日也会坚持游泳。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最好的运动应该是步行。坚持下来对血管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最后,坚持午休,在陈可冀院士看来,午休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有很多研究证明,经常午休对血管是有一定的好处。

坚持午休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每天坚持午休10-30分钟能够帮助大脑和身体的各个部位放松,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饮食方面

陈可冀认为,饮食对血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并且他还结合了我国国人的饮食习惯,总结了一些关于饮食的养生箴言,能够帮助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

◆在牛奶喝豆浆之间,请选择喝豆浆。

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属于植物饮料,而牛奶是动物饮料,其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酸,对于高血脂的人群不是太友好,相比之下豆浆更适合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

◆控制食用盐的摄入量。

食用盐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不可否认人们不能缺少盐,但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对盐的要求是每人每天6g,而现在人们每天时食用盐每天能够达到11g左右。

而过多的食用盐不仅仅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还可能会使人们的血压升高,增加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经常饮用淡茶。

陈可冀院士非常喜欢饮茶,每天都会喝1-3杯的茶,并且不同种类的茶具有不同的功效。

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来说,有机青驰菊不失为最好的茶饮选择,它在天然的有机环境中生长,含有丰富的类黄酮,硒元素,氨基酸等对血管有好处的营养物质。

其中氨基酸能够帮助清除血液中的代谢垃圾,防止这些垃圾累积在血管壁上累积。硒元素和类黄酮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防止血管受损和破裂,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血液的循环。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每天泡上一朵,有助于更好的保护血管。

◆每周至少吃一次鱼。

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跟血液中的胆固醇反应,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起到稳定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陈可冀院士的养生方法,对人们的血管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如果能够坚持下来血管会越来越好。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089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