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网上采风】“人间仙境”(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8-10 02:33:4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网上采风

 

 

人道天上有仙境,天上美景在人间!新上日志人间仙境一笑堂采编

 

人间仙境是一个人间生活理想境界的代名词,千百年来,完美主义者无不苦苦追寻、刻意营造自己想象中的“人间仙境”。

传说玉皇大帝为了更好地关怀人间,便从人间建设仙境,选址于共光,从南天门开始架起天梯到共光,大门设在共光口(山口尾)。天宫里的那些仙女仙童要到人间来也方便多了,只要顺着南天门一直往下走,不一会儿就到了人间。“既然这么方便,我们何不下去玩玩?”看守果园的两位仙女动了凡心,趁着王母娘娘做寿之时偷偷溜了下来。啊!人间真美啊!两位仙女正陶醉在美不胜收的人间山水间时,忽然听见一声大喝:“你们竟敢私下凡间!我奉王母娘娘之命前来,定将你们捉回天庭!”原来是巨灵神奉旨来捉她们了!两位仙女灵机一动,化为了两只枯叶蝶趴在林中的落叶上。巨灵神左看右看,怎么眼睛一花,这两个仙女就不见了?只得回去禀告王母娘娘。王母娘娘说:“既然这样,我命你斩断那块人间天门,通往天上的天梯。让她们两个永远也回不了天宫!”从此,天门被打碎,只留下了门柱。被人称为石门洞(窟)。从此共光归回人间管理。过了很久很久后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想到人间曾经的仙境看看,此时的共光一片荒山地,因道路崎岖成了豺狼虎豹的出没之地。降落到了共光聚云寺,她见四周一片荒芜,且找不到解渴的泉水,于是非常生气,责令龙王急调雨水速降甘露于共光,成了榕江之水源,责令带去青梅种子,撒遍共光各个角落,成就了共光成为了最美的梅园。

 

中国的人间仙境--陆河共光

共光青梅旅游风景区,是广东省最大梅园,成为陆河县新的一张生态品牌。梅花期在春节前后开放,每逢花期,漫山遍野,梅花盛开,飘香四溢;青梅成熟初夏(4月-5月)让游客感受在青山绿水之间品偿充满诗味的青梅;寄情山水与梅,传承文明,为海内外游客提供一个完美的绿色的文化艺术之旅。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693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