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少数族民俗文化】为什么彝族姑娘这么受欢迎?(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06-11 23:09:50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国民族民俗文化

好山好水养育了美丽的彝族女人,她们幽默风趣,乐观向上,能说会道,雷厉风行,吃苦耐苦,音乐动听。新上日志为什么彝族姑娘这么受欢迎?一笑堂采编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对彝族青年,女的长得象艳丽的山茶花,男的长得象挺秀的金竹子。他们白天一起到山上放羊,夜晚一起去和伙伴们"打跳"(跳舞)。姑娘吹起响篾,如切切私语倾诉衷情。小伙子弹起月琴,奏出心中的爱恋如山盟海誓。远近青年男女,无不羡慕他俩的爱情。

    在一个月夜里,当他们到森林约会时,被森林中的魔王看见了,小伙子惨遭杀害,姑娘不愿受魔王的凌辱,机智地夺路逃走。姑娘在明亮的星月下奔跑于崎岖的山路上,不觉逃到一个山寨,这时寨中雄鸡突然引吭高唱,叫声吓退了魔王,美丽的姑娘得以幸免。由此,姑娘始知魔王害怕雄鸡。她立即抱起一只雄鸡回到森林,在雄鸡"喔喔"的叫声中,她的情人苏醒复活了。以后,他们结为夫妻,过着幸福的生活

   从此,雄鸡驱赶魔王的故事就在彝族人民中广泛流传,姑娘们也就把象征吉祥和幸福的"鸡冠帽"戴在头上,表示雄鸡永远伴着自己,那无数的银泡表示星星和月亮,永远光明。"鸡冠帽"一代传一代,越做越精巧,越绣越漂亮,寄托着彝族姑娘对邪恶的憎恨和对幸福的向往,也把彝家姑娘装扮得更加美丽动人。

 

1、彝族女人长得漂亮

彝族本来就有很多美女,在大山里面出生,很有灵性,彝族姑娘虽然相比之下可能算不上一等一的漂亮,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云贵川本来就是一个风景秀丽,物华宝丰,山清水秀,气候宜人的地方,那地方的彝族姑娘清一色的水灵,白嫩的肌肤,挺挺的鼻梁,樱桃小嘴,洁白的牙齿,再加上一双调皮的大眼睛,虽然偶有姑娘会带点隐隐的雀斑,但瑕不掩瑜,彝族姑娘整体上是漂亮的,美丽的,秀气的.试问那个男人不喜欢心爱的女人是个美女呢,娶个彝族姑娘做老婆第一大理由当是彝族姑娘长得貌美如花。

2、彝族女人个性鲜明

说到女人的个性,如果说上海女人温柔发嗲是发出了名的,北京女人独立自大是出了名了,那么彝族女人麻辣直爽的个性是出了名的,彝族人天不怕地不怕,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鲜明个性彝族女人身上也往往能从她的言行举止当中体现出来。其实在我的印象中,彝族女人耿直,有句俗语,一根肠子通屁眼,就是说做人没有有花花肠子,拐弯抹角。彝族女人有个性有主见的我认为并不是一件坏事情,男人不是有越难征服的女人越想征服的欲望和冲动嘛,那么娶个彝族女人做老婆的第二大好处就让你麻个够,辣个够。

3彝族女人热情似火

彝族女人麻辣的鲜明个性背后并不是人人传说中的蛮横无理,相反,彝族女人热情大方,激情如火,彝族女人好结交朋友,对朋友也有着春天般的温暖,懂得关爱自已,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好品质,即便是不认识的人需要帮助时,彝族女人也会尽自已的能力帮上一把,可以说,彝族女人的热情足以把男人溶化掉。

4、彝族女人能说会道

彝族人摆龙门阵爱说爱热闹是出了名的,或许是上天特别眷顾彝族女人,给了他们一付很会说的的口才,说白了她们有一付好的嘴皮子,能说会道,把弯的说成直的,把假的说成真的雄辩口才让人好生敬佩,彝族女人走到那里都不会吃亏,因为她那付的天生能说会道的嘴巴,能帮你挡掉很多很多不想纠缠的风风雨雨,男人若娶了彝族女人做老婆,也算是找到了一个遮风避雨的港弯了。

5、彝族女人吃苦耐劳

与其说彝族女人走出去能说会道,更不如说做起事来能吃苦耐劳,这是彝族女人另一个最重要的性格特征,彝族女人虽然嘴上常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但她绝对不会拿这句话来正儿八经地对待男人,彝族女人绝对是耐不住寂寞甘心当全职太太的,她会在操持好家庭之外,和男人共同顶起一片天,自已努力勤劳工作来分担男人的压力,彝族人虽然喜欢过悠闲的生活,但是真正做起事来那可是雷厉风行,风风火火。

6、彝族女人精明能干

说到彝族女人的吃苦耐劳,还得加上彝族女人的精明能干,善于理财,精明的彝族人头脑灵活,不计较形式。彝族女人骨子里有一种好强好胜的斗志,不愿意低人一等,持家有道、精明能干也是彝族女人的强项,那个地方有人,就必有彝族女人在挣钱,男人娶个彝族女人不愁没饭吃,当然要征服彝族女人你得比她挣得更多。要不然吃不了兜着走。

7、彝族女人烹技俱佳

彝族人是最会吃的一个群体,也是最讲究吃的的一个群体,彝族女人做坨坨肉,烧洋芋,还有酸菜汤,罐香肠那绝对是一流,有些还会炒一些炒菜。彝族女人长久吃香喝辣,不会炒来也会烧。有句话说,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得抓住他的胃。食色性也,排在第一是食,男人娶一个会满足自已胃口的女人当然也就是何其快哉的快事了。更何况彝族女人还有这么多的优点可言,总之,男人娶个彝族女人最有口福这一点绝不会错也不会假。

8、彝族女人心疼男人

有鲜明麻辣个性的彝族女人,其实往往是刀子嘴,豆腐心,打是疼骂是爱用在彝族女人身上最合适不过的了,彝族女人麻辣个性的背后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打是疼骂是爱,不打不骂要变坏这是彝族女人,对付男人彝族女人是有一套一套的,其实正是对自已家庭负责,乐于相夫教子的表现,如此种种爱指使男人之说也是在充分尊重男人的基础上行使的一种权利和义务,这也是用在她自家男人才能享受到的一种疼爱。

9、彝族女人孝敬老人

彝族女人非常照顾自已的娘家,恨不得自已少穿点,少吃点也要把自已娘家人照顾好,这是应验了世人常说的生个女儿是个宝,生个儿子是根草。彝族女人亦是最孝敬自已娘家的良好典范,或许有人说娶个这样老婆有什么好,不好好安心和你过日子,但我要说正是因为彝族女人并不是那种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让现在的独生子女看到了希望,事实上,男人结婚后有几个男人给过自已老爸老妈多少温暖啊,多少关怀呢,娶个彝族女人也会让男人常常想起一定要对自已的父母也好点。事实上,彝族女人对自已父母孝敬也是绝对不会忘了公公婆婆。

10、彝族女人幽默风趣

彝族女人,乐观幽默,尤见可敬,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烦琐悲伤的事情常常让人措手不及,但能说会道的彝族女人也常常多表现的是一种乐天的幽默精神。

 【文图采自网络】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5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