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佛教文化】星云大师经典语录(珍藏版) (选录)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9-08 04:34:0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佛教民俗文化


星云大师经典语录珍藏版

(选录)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自己对前途没有希望;人生最坏的习惯,是自己对工作没有计划。

 

人生之大病,不在无用,而在无明;事业之成功,不在学历,而在学力。

人的健康,主要在身心健全,而非勇武有力;人的长寿,主要指延续慧命,而非长命百岁。

凡事皆有利弊,只要懂得权衡之道,往大处着眼,枯石朽木也能入药;凡人皆有长短,只要懂得用人之道,取彼之所长,破铜烂铁也能成钢。

工作时没有贵贱之分,服务时没有高低之别,读书时没有老少之分,修道时没有圣凡之界。

 

不愿说理是固执,不会说理是愚者,不敢说理是奴隶,不肯说理是无知。

 

失败之人,不外乎一意孤行、刚愎自用;成功之人,大多能与人为善、从善如流。

失败者,往往是热度只有五分钟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坚持最后五分钟的人。

金钱可以买得到奴隶,但买不到人缘;金钱可以买得到群众,但买不到人心;金钱可以买得到鱼肉,但买不到食;金钱可以买得到高楼,但买不到自在;金钱可以买得到美服,但买不到气质;金钱可以买得到股票,但买不到满足;金钱可以买得到书籍,但买不到智慧;金钱可以买得到床,但买不到睡眠。

在学识上要力求博大精深,在修养上要力求忍耐包容。

 

为人父母,要心甘情愿养育子女;为人师长,要心甘情愿作育英才;为人学生,要心甘情愿承受教诲;为人子女,要心甘情愿孝养父母。

 


没有新观念,不会有进步;没有大格局,不会有远见。

 

敢于发问,问出智慧;长于听闻,闻出对话;善于沟通,谈出共识;勇于思考,想出创意;受于锻,磨出实力;安于静修,修出道德。

 

安排自己能获得快乐,充实自己能获得知识,掌握自己能获得平安,创造自己能获得成功。

若要身体好,饮食要吃少;若要人缘好,诚恳莫骄傲;若要家庭好,关怀最重要;若要事业好,勤劳来创造。

 

看得破的人,处处都是生机;看不破的人,处处都是困境。


时间是一秒一秒给你的,所以要一秒一秒的用;书籍是一字一字写就的,所以要一字一字的读。

胸襟宽大,条条都是大路;心意清,处处都是土。

能吃亏可以获得大便宜,能受苦可以获得大安乐,能和气可以获得大力量,能散财可以获得大聚集。

做人要如滚雪球,愈滚愈有人缘;做事要如织锦绣,愈织愈有成就。

【文图采自网络】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379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