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乡村旅游】乡土风情浓郁的陕西礼泉县袁家村(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8-26 04:03:54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保护古村镇


礼泉立秋去,暮色趁烟霞。漫品农商味,休闲度假茶。村中多郭姓,表面是袁家。三街里闹市,百院外桑麻。集体有经济,庶民似大拿。头人郭裕禄,领植牡丹花。(松风山月《过咸阳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新上日志《乡土风情浓郁的陕西礼泉县袁家村一笑堂采编


袁家村坐落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北面的举世闻名的唐太宗李世民昭陵下。1993年,袁家村成立了农工贸为一体的集团型企业袁家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下辖12个子公司,在西安有房地产公司。目前有400多口人的袁家村,村资产已达到1亿多元,村民家家住上了小洋楼,人均住房52平方米,家家生活得很滋润。如今这个村的领导者朝着环保、生态、绿色的发展观念转变,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开发无烟工业-旅游业,创建民俗、民风体验一条街,集中展示关中农村自明清以来的农村生活的演变。

袁家村现在是陕西地区发展较快的旅游村,为人们提供舒适,以及怀念农村风情的氛围。家家主营的就是家常便饭,野菜,粗粮,给人们做出最营养的饭菜,有好多原始的东西,给人们带来无穷的欢乐,能够使人们消除疲惫的身体。是一个风土民情的好地方。

从西安出发,驱车约一个小时的路程,便到了被人们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走进村子,映入人们眼帘的是一幅幅近似于原生态的农家生活画面。使游人恍惚中有种穿越时空之感,仿佛回到了十九世纪五六十年代。

走进古朴典雅的小巷,两边店铺林立,作坊鳞次栉比。有油坊德瑞恒、醪糟坊稻香村、豆腐坊卢氏豆腐、辣子坊天一阁、面坊五福堂、茶坊童济功、醋坊五味斋、布坊永泰和、药坊同顺堂------醋坊中,一坛坛、一瓶瓶手工酿造的纯粮醋,散发着诱人的清香;面坊中,兴致勃勃的游人饶有趣味的推动着沉重的石磨,白白的面粉缓缓地溢出来;布坊里,满面沧桑的妈妈坐在古老的织布机前细心地织着漂亮的土布;油坊中,那巨大的老木制成的榨油器令人叹为观止;药坊中飘出的淡淡药香若有若无地在鼻间萦绕;…… 踩着脚下仿古的青石板,欣赏着颇具关中风味的明清式建筑。

出了古巷,走进“现代巷”。只见宽敞的街道两旁松树顶天立地、郁郁葱葱。松树后边是两排整齐的楼房。这些楼房既有现代气息,又有古代风格。一般门面都是仿古建筑,砖木建构,雕梁画栋,非常气派。里面则古今结合,设备齐全。家家都是农家乐,户户窗明几净、厨香萦绕。即使是刚用过餐的游人此时都会食欲大增,忍不住要尝一尝袁家村的绿色食品!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1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691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