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花卉民俗】有大吉大利长命百岁寓意的长寿花(珍藏版)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05-12 08:48:2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花卉民俗文化

严冬腊月花正开,恰如东风送春来。圣诞新春佳节过,唯有长寿花不败温馨家园咏长寿花》)新上日志《有大吉大利长命百岁寓意的长寿花

一笑堂采编珍藏版

 

长寿花,又名圣诞伽蓝菜,长寿花开,花期长,花朵艳,多种颜色的长寿花看着非常讨人喜欢,并且在寒冷的冬天它也能够开的很鲜艳,长寿花这个名字让人听着感觉特别吉利,长寿长听着都讨人喜欢,在家里养上一朵长寿花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在寒冷的冬天更是一种鲜艳的装饰品。

 

长寿花是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高1030厘米左右,单叶对生,椭圆形,缘聚钝齿,锯伞花序,小花一般是由橙红色到绯红色的,花期到一般在25月份,它的花期比较长。

 

叶片浓密翠绿,开花季节在圣诞左右,开花簇拥成团,它的花色非常丰富是比较惹人喜欢的,适合在室内养的盆栽观赏花卉。

 

 

长寿花本身喜温暖稍湿润的阳光和充足的环境即可,不耐寒生长的温度适合在1520度左右,冬春季开花期如果室内温度超过24度便会抑制开花期限,对土壤的要求不严,用肥沃的沙壤土就可以,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对光周期反应比较敏感,偶尔晒晒太阳就可以了。

 

盆栽养殖后再稍微湿润的环境下,它的生长的比较旺盛,期间能不断地生出淡红色根,如果过于干旱或者温度偏低,它的生长会减慢并且那叶片会发红导致花期推迟,夏天就要控制浇水,注意通风如果高温或者潮湿会导致叶片腐烂脱落。

 

长寿花因为它的花期在圣诞节左右,而且花期比较长,所以人们用它来衬托节日的气氛也称为节日用花,这种花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不开花时还可以观赏它的叶子,是非常理想的室内盆栽花卉。

 

因为它的花期正逢圣诞元旦春节,这段时间所以能用它来布置窗台书柜,以及室内是非常适合的,可以用于公共场所所在的花坛橱柜大厅,它整体的观赏效果的非常好,由于俗名叫长寿花所以用它来赠送亲朋好友有大吉大利长命百岁的寓意,也是非常讨人喜爱的。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82415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