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1-04 22:45:20 / 个人分类:岁时节日民俗研究

新年伊始,本人拙作《春节》问世,这是我比较用心的著作,对于它的面世我满怀期待。当编辑张琳用快递送我书时,我满心欢喜,满心感谢。说真的,三联的编辑是最认真的编辑,这本小稿子我给她们有二年多了,她们慢慢磨,而且非常注重书的设计与装帧,找了汉声杂志的主编黄永松先生亲自把关。书终于到手了,书印得精美极了,捧着散发着书香的《春节》,就像捧着自己新生的儿子。

由此特别感谢诸位师友的无私帮助:叶涛为包括本书的节日中国丛书的策划付出了心力。书中采录了黄涛教授、管谨严女士、陈建丽同学、白媛同学以及中央美院实验艺术工作室2004级部分同学的年俗调查报告资料,他们为本书的写作作出了贡献。何斯琴同学最后校对了本书。编辑张琳是一位严格、善良、温婉的好人,她为本书的面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她与同事杨乐编辑一道为本书的出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负责具体装帧设计的蔡煜先生对于书引的巧妙构思,为本书增色。

还有许多我心里要特别感谢的朋友,不一列出。祝各位新年平安!

萧放著《春节》,三联书店,2009.1

 


TAG: 春节

施爱东博客 引用 删除 施爱东   /   2009-01-13 22:03:12
很可惜,因为大批量的新书还没出来,这次三联的茶话会没有发放《春节》。
下回争取向张琳要一本,尽量不动用作者的库存本,帮你省几个小钱。
萧放的博客 引用 删除 xiaofang   /   2009-01-05 17:31:10
感谢诸位朋友鼓励,同时也为自己能省下两本拙作窃喜。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09-01-05 17:00:53
今天收到张琳寄来的书,确实挺好的,怪不得萧老师这么高兴。
新年刚刚来临就有这等好事,可喜可贺!!
施爱东博客 引用 删除 施爱东   /   2009-01-05 11:34:11
本来我还想着去不去三联9号的新春茶话会,叶兄这么一说,看来我是非去不可了,主要就为了要一本《春节》,也好为萧放兄省一笔书钱。
雅俗簃——叶涛的博客 引用 删除 叶涛   /   2009-01-05 06:34:34
祝贺萧放兄新生儿面世!
三联书店是把这本书作为今年春节的礼品,给三联的作者和朋友们赠送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