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台日志二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5-08 21:24:37 / 个人分类:随笔感言

     5月7日下午参加台湾政治大学中文系《百年论学》论坛62次研读会。我应论坛主持人廖栋梁教授、曾守正教授邀请为本次活动主讲人,主讲题目是《岁时记传统中国人的岁时观念》。研读会由政治大学中文系主任高利芬教授主持,台湾师大中文系钟宗宪教授讲评。参加的有政大中文系诸位教授,特别是见到了东吴大学鹿忆鹿教授、台湾大学的洪淑玲教授、东华大学的刘惠萍教授这些老朋友。难得的机缘,很高兴。讲座之后还有热烈的对话与交流,大家就时间与文学问题交换了看法。讲座时据说有两次小地震。我没有感觉到。晚上一块聚餐。鹿忆鹿老师送了我她的新著《桃花红李花白》,读了里面的一些文章,很有趣,从中读到鹿老师的性情与风骨。


分享到:

TAG: 日志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