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北师大民俗学考研笔记(四)

    2010-08-14 14:38:44   /   考研与就业

    这部分的笔记包括传统节日定为公众节日,民俗与现代化,网络对民俗学的影响,比较民俗学,AT分类法等。我的民俗学课外笔记就这么多了,其它的都是书上整理的,没有太大借鉴意义,就不贴出来了。我学习民俗学的心得就是要多扩展知识,这样考试的时候才不至于被动。但这些都是在熟知书上的知识之后才有的,课本是根基,是最重要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北师!!!来年我在北师等你们!!!
  • 我的北师大民俗学考研笔记(二)

    2010-08-12 11:08:33   /   考研与就业

    这一系列整理的是民俗学和各学科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民俗学与民间文艺学,民俗学与社会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这几个是北师往年反复考察的问题,包括民俗学为什么要学习社会学都可以用他们之间的关系来说明。另,关于民俗学和宗教学,民俗学和语言学,民俗学和历史学等的关系也有所涉及,是我综合各种资料整理的,希望能启发大家的思维。但是,这资料仅能用于考研。有些粗糙。
  • 我的北师大民俗学考研笔记(一)

    2010-08-11 12:38:19   /   考研与就业

    今天,木兰山人问我北师考研真题怎么练习,我并没有系统地做,但是老看,老看,后来所有的真题都在自己脑海里了,书上有的就没有做,书上没有的比较难的就上网查查,自己总结了,尤其在民俗学笔记的整理过程中,任务比较艰巨。是综合陶立璠老师民俗学,网上资料,钟老以及其他学者的论文整理的,都转化为了自己的语言,笔记粗糙,也只为考研之用,不能用于学术交流。另,这只是启迪大家思维,自己也要总结。我的字很乱。抱歉!先贴出5道真题,后续的这几天会尽快发。

我的存档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44
  • 建立时间: 2011-03-31
  • 更新时间: 2011-03-31

RSS订阅

Open Toolbar